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各國圍剿以色列 土耳其:「加薩屠夫」會寫入史冊


發佈時間:2023/12/11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23:08

中東局勢現在越來越複雜。周末的杜哈論壇上,以色列輪番遭到卡達和約旦等國圍剿。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9月才見過土耳其總統,不過現在兩人直接翻臉,艾爾段天天痛罵以色列,還說納坦雅胡會被以「加薩屠夫」稱號,寫入歷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只加薩戰場有爆炸,一份錄音檔也引燃外交戰火。

以色列國家安全局長巴爾:「戰時內閣給我們的目標,就是要消滅哈瑪斯,我們有決心完成任務,不管是在加薩以色列,黎巴嫩土耳其或卡達所有地方。」

聽起來只是信心喊話,但問題出在最後一句,以色列國安局長聲稱會去周遭國家追殺哈瑪斯成員,在土耳其眼裡就是公然侵犯主權。

 
CNN報導,土耳其這個,曾經讓哈瑪斯領袖來過的國家,發出了警告,和官媒安納杜魯新聞社談過的官員,說如果以色列嘗試在土耳其執行刺殺任務,將會造成嚴重後果。

70幾年前土耳其是第一個承認以色列的穆斯林國家,今年9月兩國領袖還第一次握到手,沒想到短短一個月以巴衝突開始後,關係急轉直下。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加薩做出,過去一世紀最殘忍的行為,納坦雅胡,已經以加薩屠夫的名號,記載進史冊了。」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每隔幾天就替加薩人發聲,痛批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兩人切斷聯絡管道,土耳其也氣得召回大使。」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現在我可以摸著良心,公開地說,以色列是一個,恐怖主義國家。」

納坦雅胡辦公室不甘示弱社群網站發文回應,反駁艾爾段的說法,指責土耳其支持哈瑪斯恐怖組織,絕不會接受任何艾爾段的指教。

政治學者Soli Ozel:「他們互相恨彼此,只要納坦雅胡和艾爾段掌權,我不認為他們會再見面。」

 
土耳其可不是特例,過去一年以色列和中東國家關係正常化的努力,都在10月7日後化為泡沫。

卡達總理穆罕默德:「每天看到從加薩傳出來的畫面,也有可能影響整個世代,因為看到這些影像而變激進,還看到國際社會沒有作為。」

在星期天杜哈論壇上,扮演以巴調停角色的卡達,也忍不住批評以軍濫殺平民,最憂心的或許是影響到整個中東的未來。

約旦外交部長沙法迪:「以色列製造出的仇恨,將籠罩在這整個(中東)地區,影響未來好幾代的人。」

被鄰居圍剿以色列,還是有一萬公里外的堅定盟友美國。

 
只是美國政府雖然力挺以色列,但擋不住民間支持巴勒斯坦的聲音,尤其大學校園多波挺巴示威。

甚至出現反猶太標語,導致哈佛、賓州大學,和麻省理工三所頂尖學校的校長,被叫去國會問話。

賓州大學校長麥吉爾vs.共和黨眾議員斯特凡尼克:「(我問的是特別說要對猶太人種族滅絕),(是否構成霸凌與騷擾),如果執行或情節嚴重或普遍就是騷擾,(答案是對囉),要看情況才能決定。」

三間大學校長並沒有明確譴責反猶太主義,只給出模稜兩可的答案,讓校內外和政治界炸鍋。

賓州州長夏皮洛:「譴責種族滅絕有這麼困難嗎。」

聽證會後不只猶太學生揚言告學校,連金主校友都威脅停止贊助,賓州大學校長短短一天中箭落馬。

CNN記者Polo Sandoval:「麥吉爾星期六宣布,她將辭去賓州大學校長職位,除了美國反猶太仇恨上升,歐洲也感受到了。」

布魯塞爾示威群眾:「不不不不要反猶太主義(講兩次)。」

比利時周末民眾上街抗議反猶太主義。

布魯塞爾示威民眾:「的確反猶太主義再度興起,中東衝突蔓延到這邊了,無法接受猶太人在國內卻不安全。」

德國柏林也有支持以色列的示威活動,從中東歐洲到美國,以巴兩陣營對立越來越極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中東局勢#以色列#卡達#約旦#土耳其#艾爾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15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