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平獎得主關在伊朗監獄 諾貝爾特留空椅致敬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20:12

諾貝爾頒獎典禮,在挪威奧斯陸舉行,今年和平獎得主「穆哈瑪迪」,因為人正在伊朗監獄服刑,典禮上特別留了一張空椅子給她,表示敬意,由她流亡海外的一對雙胞胎子女代為領獎。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奏樂進場諾貝爾頒獎典禮,在挪威奧斯陸正式登場,和平獎的頒發備受矚目。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主席賴斯-安德森:「2023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是穆哈瑪迪,她勇敢捍衛自由。」

但仔細看有一張椅子是空的,原來是特別留給和平獎得主穆哈瑪迪,身為伊朗人權鬥士,她現在人被關在伊朗的監獄,領獎則由她流亡法國的雙胞胎兒女代替上台。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哈瑪迪兒子阿里:「伊朗人民將透過他們的堅持,擊敗專制主義,毫無疑問這是肯定的。」

穆哈瑪迪的兒子在台上還宣讀了,媽媽在獄中寫下的文字訊息,標題叫「監獄冰冷高牆背後」,是穆哈瑪迪請人偷偷帶出轉交給孩子。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哈瑪迪兒子阿里:「伊朗街頭人民勝利的歌頌,將在全世界引起共鳴。」

51歲的穆哈瑪迪反對伊朗強制婦女戴頭巾,也反對死刑是當地維權運動的先驅之一,13年來被逮捕過13次總刑期31年。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哈瑪迪女兒基亞娜:「對於再見到她我已不再樂觀,我媽媽還剩下10年刑期。」

但穆哈瑪迪女兒透露刑期可能隨時都在增加,而且現在還傳出她媽媽,為了聲援少數教派目前正在絕食。

12月10日剛好就是世界人權宣言75周年,巴黎艾菲爾鐵塔為此投影紀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諾貝爾#頒獎典禮#挪威#和平獎#穆哈瑪迪#伊朗監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73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