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達、埃及居中斡旋放人 納坦雅胡:實現地面戰目標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14:08

以巴休戰,互釋人質、囚犯,並且有多達137輛人道救援物資,順利通關進入加薩,這也是以巴衝突超過一個月以來,局面有所改變。美國總統拜登、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感謝卡達、埃及居中斡旋,但也強調會繼續努力讓所有人質獲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手中高舉巴勒斯坦旗幟,在眾人簇擁下,重回約旦河西岸。

獲釋巴勒斯坦少年:「無法用言語形容現在的心情,感謝真主。」

這一刻這群巴勒斯坦人等了好久,以巴停火互釋人質囚犯,鏡頭前的17歲巴勒斯坦少年幸運獲釋,但回想鐵牢生活,傷痛難以抹滅。

 
獲釋巴勒斯坦少年:「我們被禁止離開自己的牢房,食物不好有一餐沒一餐,什麼都沒有,大家都在挨餓,監獄內的狀況非常糟糕。」

以巴雙雙兌現承諾:「以色列釋放39名巴勒斯坦囚犯,換回24名人質,包括泰國外長積極斡旋下,成功獲釋的10位泰國公民,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全程緊盯換囚過程。」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致力讓所有人質平安返家,這是我們(發動地面戰)的目標之一,我們將致力實現所有目標。」

美國總統拜登,也在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宣布好消息。

美國總統拜登:「未來幾天內,估計獲釋人質就能與家人團聚,那些依舊遭囚禁的人質,我們會牢記在心,並繼續努力協助他們獲釋,還有2名美國女性1名4歲孩童,目前依舊下落不明,在這些人質平安返家之前,或得知他們的狀況前,我們不會停止努力。」

飽受戰火摧殘的加薩人,獲得短暫喘息空間,當地時間24日又有多達137輛人道救援卡車,通關進入加薩。

CNN記者:「19輛(人道物資)卡車已經通過口岸,進入加薩地區,這些都是人道物資卡車,另外還有7輛燃料車,通過口岸的每日上限是208輛,國際人道物資組織感到沮喪,認為通關程序效率不佳,先通過口岸到埃及,還有另外一個以色列檢查哨要過。」

 
只是通關手續繁瑣,物資要真正送到加薩人手上,相當費時,以巴休戰4天,互釋善意能維持多久,也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休戰#互釋人質#人道救援物資#加薩#卡達#約旦河西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99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