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批撤360人後送80傷患 拜登籲「加薩人道停火」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9:33

連接加薩與埃及的拉法關口,首度開放人員撤離,第一批放行360名外籍人士,還有80重傷患後送埃及治療。但卡在邊界還逃不了的民眾,擔心通訊太差,錯過了政府的撤離通知。美國總統拜登希望撤離過程,暫時人道停火,但以色列似乎不願給承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拉法關口外群眾忐忑不安,希望成為首批獲准離開的幸運兒。

約旦籍民眾Manar Farra:「昨晚他們打給我說,我的名字有在今天的撤離名單上,說我得在上午9點來到關口。」

在卡達斡旋下,加薩境內大約360名,持有外籍護照的人士終於獲准離境,除了外國人外重傷的巴勒斯坦人也等到一線生機。

 
大約80人獲准送往,附近的野戰醫院或埃及醫療院所,這位在加薩聯合國醫院工作,長達7年的美籍醫護員也成功撤離。

撤離美籍醫護員Ramona Okumura:「在(加薩)最後幾小時有無人機飛過,這是第一次在這聽到無人機聲音,可能就是警告今晚隨時也會有攻擊。」

但關口處還有許多外籍人士離不開,理由是通訊太差根本收不到通知。

持加拿大護照民眾AsilShurab:「我們今天來到埃及拉法關口,希望離開加薩,但我們加拿大使館沒有聯繫我們,因為網路訊號不佳。」

關口首度開放,但是不是會暫停對這個地方空襲?以色列軍方不願鬆口。

CNN主播vs.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Peter Lerner:「(你是否同意會落實),(包含以軍在這段時間),(不會再空襲拉法周遭),但只要有哈瑪斯活動的地方以軍就會空襲,而現在情況特殊,我無法確認你問的情況。」

美國總統拜登也認為,應該基於人道暫時停火,他也透露未來幾天還會有更多美國公民,可望透過拉法關口撤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加薩#拜登#埃及#拉法關口#外籍人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981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