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埃及關口開放人員離境! 以軍與哈瑪斯激烈巷戰


發佈時間:2023/11/01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22:21

晚間最新消息,通往埃及的拉法關口,晚間首度讓第一批持有外國護照的民眾,從加薩離開,進入埃及境內。另外以色列公布,他們與哈瑪斯進行巷戰的畫面,衝突至今,已經攻擊哈瑪斯上一萬個據點,外媒分析,以色列的戰略,是要把哈瑪斯圍困在北加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坦克近距離擊中目標,就開在加薩已經被轟得面目全非的街區裡。

這是以色列宣布對加薩擴大地面行動後,首次公開巷戰畫面。

可以看到,以色列士兵分成好幾個小隊,在斷垣殘壁中與哈瑪斯槍戰。

 
又或是進入民宅,地毯式掃蕩哈瑪斯。

以軍南部指揮官YaronFinkelman:「我們會在巷弄間戰鬥,會在地道內戰鬥,在所有必要的地方戰鬥。」

以軍指揮官精神喊話,和哈瑪斯近距離的巷戰廝殺,在所不惜,但也坦承巷戰,勢必得付出人力折損的心理準備。

前美國中央司令部指揮官JosephVotel將軍:「敵人是呈現三面作戰,在地面之上地面之中,及地面之下,並融入在人群之中。」

哈瑪斯利用平民當掩護,就是要讓以色列攻擊更為困難,最新一起空襲,就發生在加薩最大的「賈巴利亞難民營」。

漫天都是建築物垮塌的煙塵,民眾驚慌逃竄。

整個街區都被夷平了,搜尋行動正在進行中,找受傷的人和死者。

 
從制高點看下去,轟炸過後出現一個大彈坑,加薩民眾忙著救人,這一炸,又釀成至少50人死亡。

加薩印尼醫院醫生SuaibIdais:「他們就只是待在自己家裡而已,這些婦女小孩,我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到處都是受傷的人。」

但以色列說,這行動算是成功的,因為殲滅了一名哈瑪斯的指揮官,畢雅里,寧可錯殺,不可錯放,為殺一人,有50人陪葬,這樣對嗎?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RichardHecht中將:「對那邊的平民(死亡),我們已盡所能降低死傷。」

以軍發言人面對CNN主播提問,只說很遺憾,美國則隔空幫忙緩頰。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以色列軍隊的目標並不是,刻意要殲滅平民,他們盡一切努力去降低傷亡。」

強調以軍並非刻意狙殺平民,只是這時哈瑪斯還否認有指揮官遭狙殺。

CNN主播:「哈瑪斯指控以色列對婦女孩童,犯下罪大惡極的罪刑,甚至說以色列宣稱擊斃的指揮官,當時人根本就不在賈巴利亞難民營。」

這場空襲是否完成戰略目標,以色列哈瑪斯各有說法,但看看以色列又是坦克大軍,又是空襲的作戰,路透社分析,目前以色列的戰略分成4大重點,1是從加薩北面,以戰鬥直升機及無人機作為空中支援,地面上是坦克和步兵大軍,非常緩慢地推進到半郊區地帶,2是在北面另一邊,在哈瑪斯龐大地道網的入口處,進行有限度地戰鬥,緩慢前進是要避免部隊進到建築物密集的地區,再來就是希望引誘哈瑪斯分子離開地道或建築物,到空曠一點的地區交火,三是封住往南方的交通要道,四是持續對中部空襲,就是要將哈瑪斯圍困在加薩北部,封住往南的交通要道,傳出以軍還掃射民用私家車。

上一秒,白車才發現路被封鎖,想掉頭迴轉。

下一秒車就被轟成一團火球,目擊的攝影師邊往回開,邊崩潰大喊。

以軍指控哈瑪斯會利用私家車當掩護,才會開火。

退役美軍將領CedricLeighton:「當遇到這種情況時,只有不到一秒時間,決定要不要開火,很難去判斷車輛是否刻意違反指揮,還是誤闖不知道要去哪。」

只是若是對方真的是平民,這恐怕就觸犯了戰爭罪,而就在加薩面臨以色列四方圍城攻擊之際,以色列南方城市,阿什杜德,也是砲火頻傳。

以色列宣稱,10月7日以來,攻擊以色列的火箭但已經累計到至少8000枚,哈瑪斯還沒彈盡援絕,戰火燒得更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埃及#開放#以色列#加薩#平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4

0.1433

0.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