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裸體戰士照片展西班牙登場 觀眾可全裸參觀「身歷其照」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6:00
加泰隆尼亞考古博物館舉辦「裸體戰士照片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考古博物館舉辦「裸體戰士照片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的加泰隆尼亞考古博物館(The Archaeology Museum of Catalonia)28日舉辦展覽,展示藝術家史派那(Luigi Spina)拍攝的2尊古希臘青銅裸體戰士雕像「里亞切武士像」(Riace bronzes)的「巨幅裸照」,且開放觀眾「裸體參觀」,導覽員表示,此舉用意是盼觀展人以某種方式看到自己在作品中呈現。
 
路透社、西班牙國家報報導,加泰隆尼亞考古博物館與加泰隆尼亞自然主義俱樂部合作,舉辦「裸體戰士雕像照片展」,拍攝對象是建於約公元前460至公元前450年、1972年在義大利南部里亞切(Riace)附近海域中發現的里亞切武士像,包含臀部、陰部等身體各處特寫。

 

展覽開放觀眾「裸體參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博物館網站,展覽入場費為7歐元,觀眾在90分鐘的導覽中被允許「全身赤裸」,背後的想法是盼觀展人看到自己在作品中呈現,「與自己處於相同情況,完全赤身裸體,周圍環繞著其他身體。」
 
藝術史學家、展覽導覽員薩拉斯(Irene Vicente Salas)30日成功完成首次裸體導覽,30名裸體觀眾按照他的指示走過博物館走廊,他也在全裸下進行講解,他表示,「與裸體作品的圖像建立起非常特殊的關係,我不是裸體主義者,我對幾世紀以來的錯誤偏見感到驚訝。」

 
加泰隆尼亞考古博物館(The Archaeology Museum of Catalonia)。(圖/翻攝自barcelona.cat)

59歲觀眾瑪爾塔(Marta)表示,「(我覺得)與穿著衣服觀展的感覺一樣,但不同的是,我們可能會更加理解裸體一直存在,身體不應成為任何人的恥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西班牙#巴塞隆納#裸體戰士照片展#全裸參觀#身歷其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025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