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15銷售衰退 蘋果CEO庫克半年兩度訪中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1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1 18:59

蘋果新機在中國大陸,銷售出現微幅衰退,加上,北京當局要嚴加管控蘋果軟體。日前,蘋果執行長庫克,再度訪問中國大陸,先到成都的門市看電競,再到北京,拜會各部會高層,北京官方藉此宣傳,友好外商,希望蘋果繼續投資中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尖叫、驚呼,因為蘋果執行長庫克,抵達成都太古里,他不只巡視蘋果門市,還現場觀看電玩「王者榮耀」的競技PK!

工作人員vs.蘋果執行長庫克:「我們是贏家,他們是冠軍。」

不只看電競,庫克也關心農業數位轉型,蘋果宣布,向中國農村發展基金會,捐贈2500萬人民幣,約合超過一億台幣,扶植鄉村振興。隨後到浙江看供應鏈,再到北京,拜會官方高層!

 
蘋果執行長庫克vs.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你最近好嗎,你好非常歡迎你再次到中國來,謝謝很高興見到你。」

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半年左右,我們又能夠進行深入地交談,我記得我們當時談得很深。」

今年相隔7個月,庫克二度訪中,就在傳出北京打算加強對蘋果軟體監管,甚至傳出北京官員上班禁用iPhone等,負面消息後,庫克會見商務部、工信部,以及副總理丁薛祥。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消息,中國將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外資准入限制,希望蘋果繼續投資中國。

大陸央視新聞:「丁薛祥表示,對外開放是中國的基本國策,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我們願為包括蘋果在內的外國企業,在華發展提供更多機會,創造更好環境和條件。」

北京藉此宣傳,友善外商,不過,庫克訪中期間,新機iPhone15系列,在中國大陸上市的前17天,銷量比去年衰退4.5%。分析認為,全球消費電子需求低迷,擴大硬體銷售之外的附加價值,可能是庫克訪中的重要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15#蘋果#中國#銷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937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