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土豪發威 阿布達比吸引海外新創業者進駐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7:42

中東滾滾熱錢,吸引大批科技創投來設總部。阿布達比有意成為新創產業中心,投入大筆資金補助,還有法規以及產業加速器支持,不少原本放眼矽谷的海外新創業者,陸續來到阿布達比打天下。

新創公司執行長vs.共同創辦人:「我們現在要怎麼走,直走接下來右轉,我覺得我們可以從這裡進去,哪裡有停車的地方,這裡應該是住戶停車區我們要往回走。」

 

初來乍到需要有人指路,同樣需要有人協助梳理方向的,還有自己剛起步的科技公司。

新創公司執行長芭比克:「去年當我們決定踏上這個旅程時,我們決定投入所有的積蓄,以及我們從這家公司賺到的盈餘,這一段經歷非常有趣也非常緊張。」

投入所有身家財產成立線上教育平台,來自塞爾維亞的女企業家展開新創冒險,一開始野心勃勃要進駐創投領域的聖地矽谷,但發現要在競爭激烈的矽谷脫穎而出並不容易,阿布達比成為這位女企業家相中的落腳地點。
 

新創公司執行長芭比克:「矽谷是科技行業的中心因此它過於擠擁,很難被這些大型創投公司注意到,但正因如此現在對我們來說,來到這裡是一個完美的時機。」

新創公司執行長芭比克:「我喜歡這景致你看這個風景,阿布達比真的好美。」

完美的景致不是芭比克來到這裡最重要的原因,擁有大量資金的中東的創投公司,才是讓她來到中東發展的原因。

創投公司共同創辦人施羅德:「有一個原因,為什麼來自國外的企業家正在看向阿布達比,首先是因為全球的巨大轉變,科技幾乎無所不在,他們想去可以很容易接觸到很多客戶的地方,他們想去政府和政策都完備,讓他們輕鬆打造企業和取得成功的地方。」

為了搶當新創中心,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號稱要在2031年之前,培育8000家新創公司或是中小企業。一間2016年成立的產業加速器,就為合作的新創公司募集到總共2.4億美元的資金,

新創加速器項目策略助理總監謝赫:「你可以擁有最好的新創企業,我們也必須擁有一個成熟的投資體系,可以資助這些新創企業讓它們能成功,這也是我們的策略投資來獲得財務回饋,同時也投資能夠改善生活的技術和產品。」

這間產業加速器的合作對象,有將近八成五來自海外。同樣是女性創業,來自英國的薇兒則是選擇中東地區需求量高的農產科技,在地下室打造垂直菇菌繁殖廠,每個月的收成已經能達到一公噸。
 

科技農園共同創辦人薇兒:「我們看到在這裡有機會拓展菇菌生產,在食品安全非常重要,且引起廣泛關注的地區,實際上卻沒有人在研究菇菌,尤其是特殊的菇菌品種。」

科技農園共同創辦人薇兒:「現在這是三公斤嗎(對這是三公斤),我認為這很不錯我認為這是滿好的尺寸。」

阿布達比政府看好科技農業發展,砸下1.3億美元投資,薇兒的地下室農場也因此受惠。

儘管獎勵政策設備還有需求供應都一應具全,但想要維持百萬美元的投資,薇兒的百菇園只能不斷提升,預計在明年之前還要把產量增大到四倍,才能符合投資條件。

創投公司共同創辦人施羅德:「突然之間聰明而成熟的創投生態系統,開始審視自己的領域並不再墨守成規,可以看向農業科技這樣的領域可以跨足投資,開始關注並跨足交通運輸,也關注金融科技跨越傳統銀行業的挑戰,像阿布達比這樣運用智慧的國家和城市,正在利用這些能力來改變世界。」
 

想擠進歐美創投募資窄門不容易,因此包括杜拜、阿布達比等主權基金搶盡鋒頭。中東地區的淘金熱還在持續,在全球創投市場不斷萎縮的同時,中東地區瞬間竄升成全球提款機,也成為創投領域下一個關鍵區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科技#創業#投資#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73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