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禮0獎金!70歲員工全勤42年 全網心疼「豪送190萬大紅包」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22:08
老翁全勤42年,公司卻從來沒有給獎金。(圖/翻攝自X@HotSpotHotSpot)
老翁全勤42年,公司卻從來沒有給獎金。(圖/翻攝自X@HotSpotHotSpot)

許多企業為提升員工上班效率、減少請假,只要達成每月全勤即可額外領取一筆全勤獎金,值得關注的是,美國一名高齡70幾歲的阿伯,全勤精神竟習慣了42年,從正式上班起從來不曾缺席,一路維持到退休為止。然而,令人心疼的是,阿伯直到退休時並未獲得公司頒發的任何獎金,僅收到一張獎狀隨便打發,事件曝光後網友紛紛替他打抱不平,最後還發起募款活動,一起送阿伯一份巨額退休紅包

更多新聞:牛奶妹變脫窗妹!她蝦皮買手機殼「驚收隱藏版」 網笑翻:還禿頭

 

老翁收到禮物的當下被同事拍了下來。(圖/翻攝自X@HotSpotHotSpot)

綜合外媒《太陽報》、《紐約時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美國加州,70幾歲的約翰(John)是一名工廠員工,因已年紀大不得不結束在同一家工廠長達42年的工作生涯。回想過往共事的點點滴滴,昔日同事索妮雅(Soniah)表示,雖然約翰是資歷最深的員工,但這些年卻只領最低薪資,他每天準時搭公車上班,42年來從未請假,沒想到公司在最後一刻只送他一份寒酸的禮物做紀念,也就是一份烤肉以及一張毫無用處的證書。

面對約翰的遭遇,索妮雅有些心疼不捨,決定把約翰拆禮物的畫面分享到網路上,意外引起大批網友關注,還有不少網友宣稱想要幫助約翰,請求索妮雅透過「GoFundMe」發起募款,最終收穫了美金5.9萬元(約台幣190萬元)。索妮雅最後由衷感謝願意幫助約翰的陌生人,接著補充「約翰沒有妻小,但他有一個深愛的侄子」、「如果能給他某種陪伴或做點什麼,那就太好了!這樣他就知道自己很特別,被愛著」。

 
更多新聞:陸男星遊韓超氣!批年輕人態度極差 用翻譯APP怒嗆「醜八怪」

老翁退休時只收到寒酸的禮物和獎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同時,索妮雅也把網友給約翰的所有祝福打印出來,整整數十頁讓喜歡閱讀的他感動不已,其中有人寫下,「約翰,在現今不斷變化的世界中,你堅定不移的忠誠和奉獻精神就像金子」、「約翰,退休快樂!熱愛這份工作、每天都盡力而為,感覺一定超棒。我希望你的退休生活也充滿樂趣和充實」。而約翰看完後,不斷微笑點頭,對於同事和陌生人的善舉,讓他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翁#全勤#42年#退休#全勤獎金#募款#GoFundMe#美國加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67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