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戰」工作室停工 美經濟環境衝擊、Fed暗指年底恐升息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4:06

美國聯準會週三宣布,本月利率按兵不動,但表示通膨緩解還沒達到目標,暗指年底有可能升息,連帶美股主要指數收黑。此外,近期又正逢好萊塢演員、編劇罷工潮,讓週邊產業員工直呼付不起生活費,大環境遭到連孕育出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的工作室,都被迫提早收掉。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星際大戰》系列預告片:「現在有史以來最轟動作品,即將帶給您星際大戰系列正傳電影《帝國大反擊》。」

《星際大戰》從1970年代開拍,特殊科幻聲光效果,帶給全球影迷震撼享受。

ABC新聞旁白:「可能會很驚訝這部經典電影,和其他數百部電影都是在這棟平庸無奇的建築內拍攝。」

 
不過現在受到大環境衝擊,最經典最原始位在加州聖拉斐爾的片場,卻是即將走入歷史。

ABC新聞旁白:「32TEN工作室無法營運下去,有鑑於不利的商業環境,包括減少微型實景效果,還有好萊塢罷工導致製作停擺。」

面臨電影動畫數位化浪潮,加上好萊塢演員編劇工會罷工,影視週邊產業不光是片場員工,不少人生活費都付不出來。

清潔人員:「他們5月5日解雇我,我在那裡打掃辦公室,自從我失業後情況非常困難,我沒有收入也沒有健康保險。」

管理員:「事實是我積欠租金還有帳單,因為我付不起。」

以洛杉磯套房的平均租金,2421美元約合台幣7萬4千800,相較全美平均租金高,而美國租金從二月以來漲幅達6%。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儘管如此(通膨緩解),但維持通膨低於2%,還有很長段路要走,今天(9/20)聯準會議決定,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目標區間5.25%-5.5%。」

 
通膨稍緩美國聯準會按兵不動,週三沒有升息,但鮑爾一番言論暗示年底可能再有動作,也連帶美股主要指數全面收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聯準會#通膨#星際大戰#好萊塢#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99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