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暖化楓紅變晚 不影響陸客團湧入南韓

記者 陳佳伶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5:08

受全球暖化影響,今年南韓楓紅時間,和往年相比,晚了大約45天,預估10月中旬才會陸續登場。不過最近南韓熱門旅遊景點,明顯可以發現陸客回流,當地旅遊業者預估,中秋連假期間,將會再出現一波陸客高峰。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首爾今年9月初,平均氣溫高達28.5度,這不僅是當地有紀錄來最熱的9月,也代表楓紅時間又會往後延。

韓聯社記者:「北漢山的楓葉10/18登場,比往年晚了四天,智異山10/15晚了五天,以小型楓葉聞名的內藏山,約10/23會出現楓葉。」

受全球暖化影響,南韓楓紅時間越來越晚,舉例來說智異山,近5年楓紅時期和1990年代相比整整晚了11天,儘管南韓楓紅遲到卻絲毫不影響陸客團回流的速度。

 
大陸遊客:「我非常開心快樂,我特別想吃雞蔘湯。」

大陸遊客:「之所以選擇韓國,首先第一是比較近一些,第二現在因為日本汙染排水,有些問題我們也考慮自身的安全。」

從免稅店外到青瓦台和聖水洞咖啡街等,到處都有陸客的身影,預估中秋連假還會有一波人潮,但塞車問題恐怕難以避免。

漢陽大學觀光系兼任教授鄭蘭洙(音譯):「事實上像是聖水洞這樣的地區,不是傳統旅遊景點道路規劃不太完善,料想像是大型旅遊團觀光巴士或是停車場問題會很嚴重。」

南韓另一個熱門景點,慶州皇理團路截至8月已有900萬人次到訪,當地因此推出APP導覽方便遊客參觀。

南韓演員宋一國:「大家好我是演員宋一國,你們現在看到的是武烈王陵。」

除了能聽見名人錄音,當中還內建四種語言服務但最方便的或許是這項功能。

 
韓聯社TV記者:「特別是觀光資訊的服務,活用擴增實境技術可以輕鬆找到廁所,和停車場位置的資訊。」

藉由擴增實境遊客,只要舉起手機就能找到有用資訊,全球各地迎來疫後觀光復甦智慧科技推波助瀾,也能吸引更多自由行旅客上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暖化#南韓#楓紅#青瓦台#免稅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86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