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磁波超出人體負荷 法國要求蘋果停售iPhone 12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1:53
法國監管機構要求下架iPhone 12。(圖/翻攝自Twitter@Lltt_232)
法國監管機構要求下架iPhone 12。(圖/翻攝自Twitter@Lltt_232)

蘋果公司(Apple)於台灣時間13日凌晨1時在秋季發表會中亮相最新的iPhone 15,不過法國「國家頻譜管理局」(ANFR)卻在新品發表之際要求「下架iPhone 12」,原因則是這款手機釋放出的電磁波超過人體吸收的允許範圍,目前蘋果尚未做出回應。

iPhone 12釋放的電磁波超出允許範圍。(圖/翻攝自Twitter@AFpost)

 

更多新聞:蘋果秋季發表會懶人包!iPhone15、Apple Watch升級亮點一次看
 
綜合《路透》、《法新社》報導,負責監管法國輻射的官方機構ANFR指出「iPhone 12釋放的電磁波容易被人體吸收,且超出允許範圍」,並表示「要求蘋果從9月12日起將iPhone 12從法國市場下架,因為該型號手機發出的電磁波超出人體吸收的極限」。
 
此外,ANFR也提出由經認可的實驗室得出的模擬測試數據,當人們將iPhone 12握在手中或放到口袋中時,測試發現人體吸收的電磁波能量為每公斤5.74 瓦,這比歐洲各國在此類測試中的標準值4瓦高。
 
 
ANFR還在聲明中表示「對於已經售出的手機,蘋果公司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採取措施使手機符合規定,否則將不得不回收產品」,最終更強調「任何代理商從12日開始不得再販售iPhone 12產品」。

許多國家的輻射監管機構皆對手機可能發出的電磁波進行限制。(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iPhone 15發表!台灣預購時間、售價一次看 最快這天拿到新機
 
對此,法國數位經濟部部長巴羅(Jean-Noel Barrot)則表示「軟體更新足以解決iPhone 12的輻射問題」,並透露「預計蘋果公司將在2周內做出回應,如果他們不這樣做,我準備下令召回所有流通中的iPhone 12,標準值對所有人來說都一致,即使是科技巨頭公司也不會有任何例外」。
 
許多國家的輻射監管機構皆對手機可能發出的電磁波進行限制,希望以此防止對人體健康造成不良影響。以法國為例,當局在2020年擴大規定範圍,要求零售商在手機、平板電腦和其他電子產品的包裝上標註產品的輻射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法國#蘋果#iPhone 12#電磁波#輻射#機構#下架#實驗#測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34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