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粉紅豹」現蹤 一人盜走坎城40億珠寶

記者 彭光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30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法國坎城發生,法國有史以來,損失最慘重的珠寶竊盜案,目前知道,歹徒只有1個人,居然不用一槍一彈,劫走價值連城的珠寶,算一算,這些珠寶價值,竟然高達40億台幣,而且案發地點,跟大導演希區考克拍攝的「捉賊記」,是同一家飯店!巧合的是,案發前3天,珠寶竊盜集團「粉紅豹」成員,才在瑞士越獄成功,警方現在鎖定「粉紅豹」全力追查。

電影「捉賊記」片段:「鑽石總是讓你無法抗拒。」

大導演希區考克1955年,在坎城拍了「捉賊記」,電影描述珠寶大盜如何犯案,沒想到60年後,電影中被偷盜的卡爾頓飯店,真的變成珠寶竊案的案發地點。CNN記者:「這裡的人們非常驚訝,一個帶著槍的男人,竟然能夠走進(卡爾頓)飯店,偷走了上億元的珠寶。」

當時卡爾頓飯店正在舉行珠寶展,一名男子頭戴面罩圍巾,光天化日之下不用一槍一彈,就搶走了價值1.36億美元的珠寶,折合台幣大約40億,成為法國史上損失最高的珠寶搶案,而就這麼巧案發前3天,一名以珠寶竊盜聞名的「粉紅豹」組織成員,在瑞士成功越獄。

60年代,偵探片片頭的卡通人物「粉紅豹」,在全世界爆紅,後來被珠寶竊盜集團引用名號,成為犯罪組織的名稱。影片「越獄風雲」片段:「我要把你救出這裡,根本不可能。」

34歲因為搶劫珠寶入獄的,「粉紅豹」成員波帕里克,靠著同夥開著2台箱型車,衝破監獄大門和鐵網,用自動步槍掃射,壓制監獄警衛,在瑞士順利逃脫。瑞士警方:「面臨突如其來的槍戰,在外頭的警衛,根本沒有足夠的武器對。」

粉紅豹集團,今年5月才在坎城影展期間,犯下台幣千萬的珠寶竊案,當時轟動全球,事隔3個月,卡爾頓飯店又發生珠寶竊案,已經是坎城連續第3起,警方懷疑又是粉紅豹集團犯案,已經發布緊急通緝令,追查搶匪下落,要找回這批高達40億的珍貴珠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搶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41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