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北韓廣邀全球媒體 大肆慶停火60年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9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是韓戰停戰60週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僅大舉邀請外國媒體到平壤參訪,還讓外媒近距離拍攝,在一片歌舞昇平中,外界嗅到金正恩刻意把自己與祖父金日成連在一塊兒,要塑造安定發展的形象,更一改先前挑釁的態度,改走對話路線,特別是要與美國談,根據韓聯社報導,美國前總統卡特近期內可能將再次前往北韓,營救遭判刑勞改的韓裔美籍人士,北韓可能因此掌握更多談判籌碼,要藉機與美方簽下戰後和平協定。

韓戰停戰60週年,北韓首都平壤充滿濃濃的慶祝氣氛,一貫的人海戰術,就是要把這一天描繪成北韓偉大的勝利。

北韓小朋友:「勝利、勝利、勝利的727,要讓它更眾所周知,偉大的朝鮮的勝利。」

這次平壤大舉邀請外國媒體入境參訪在新完工的人民軍烈士墓園,在大批記者面前突然現身的是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外國媒體能這麼近距離拍到金正恩,這還是頭一遭。

北韓民眾:「只要金第一書記在,我們祖國就會永遠不滅。」

接下來這個場景恐怕更罕見,通常被安全人員隔得遠遠的金正恩,竟然在媒體的包圍和簇擁下,前往新落成的軍事博物館,一再大開先例,金正恩要展現北韓的自信。

CNN記者沃爾森:「你仔細看這裡,北韓還是很大聚焦在金日成這個國家的建國者,他和現在的領導人、他的孫子有很多非常相像之處。」

不只造型像,在北韓你所到之處,不難嗅到平壤刻意連結金日成、金正恩祖孫2人,因為金日成在位的60、70年代,代表的是相對富裕的北韓,強調安定發展,金正恩要大家忘卻之後的大饑荒,還有根本無法與南韓相比的經濟規模。

但金正恩沒忘記提醒所有人,北韓是個擁有核武的強權,他展示的武器不管真假,包括了長程彈道導彈,還有舞水端中程飛彈。

在台上和金正恩肩並肩的是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北韓表示會支持中國大陸努力推動的六方會談,朝鮮半島似乎一片歌舞昇平,但不過幾個月前,這段話言猶在耳。北韓軍幹部:「韓戰的停戰協定完全回到一張白紙。」

專家分析,北韓態度丕變,要改走對話路線,最終目的是要與韓戰中敵對的美國簽署和平協定,但面對北韓自稱韓戰勝利,美國總統歐巴馬回嗆,停戰協定不代表雙方打成平手,而是美國和盟邦打了勝仗。

美國總統歐巴馬:「當5千萬南韓人生活在自由、民主,是世上最有活力的經濟之一,明顯對照北方的高壓和貧窮,那才是勝利,那是你們留下來的。」

歐巴馬說只要看看南、北韓人民的生活,就知道誰打了勝仗,在南韓緊鄰北緯38度線的臨津閣,停戰60週年,依舊遊客如織,南韓的年輕人顯然對停戰沒什麼感覺。觀光客:「已經過了60年喔,平常不會去想這個耶。」

位於南、北韓邊境的鐵原,至今還可以看到韓戰遺跡,南韓總統朴槿惠提議,要在當地蓋世界和平公園,但得獲得北韓首肯。

南、北韓和談至今沒有進展,開城工業區的工作會談到現在還沒談出個結果,南韓要北韓保證,不再任意停止工廠運作,但北韓拒絕,談判宣告破裂。

南韓KBS主播:「這次大雨,北韓同樣受災嚴重,特別是安州市有80%淹水。」

在外界看不到的北韓,正遭逢史上最大雨量,估計至少4500棟房屋損毀,但官方媒體隻字未提,照常慶祝韓戰勝利節。

60年了,北韓堅持活在自己的共產主義裡,現在北韓人就算有手機,但沒有網路,也不能打國際電話,對外依舊封閉,戰爭或許結束了,但只有北韓似乎依然活在過去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02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