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青年被誤認逃犯開槍射殺 涉案警想賄賂家屬撤告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1:49
被警察誤認為槍擊逃犯的17歲青年巴塔薩,遭槍擊落水身亡。(圖/翻攝自GMA新聞影片)
被警察誤認為槍擊逃犯的17歲青年巴塔薩,遭槍擊落水身亡。(圖/翻攝自GMA新聞影片)

菲律賓馬尼拉衛星城鎮納沃塔斯(Navotas City),近日發生一起震驚輿論的命案,年僅17歲的青年巴塔薩(Jerhode Baltazar)疑似被誤認為槍擊嫌犯,在慌忙逃跑和追捕過程中,被警察開槍射擊並落水死亡;不久後追捕的6名警察才發現,巴塔薩並非嫌犯,但此時已經為時已晚。當地媒體《Rappler》報導,涉案警察都被拔職,將被以殺人罪起訴,最高將面臨20年有期徒刑。菲國媒體還爆料,死者的妹妹日前曾被詢問一筆5萬披索(約新台幣2萬8281元)的賄賂,希望家人就此放手撤告,試圖湮滅這樁殺人命案。

 

 

當地媒體電話聯繫上警局局長,他對屬下處置方式也非常憤怒,首先無論是否要嚇阻,都不應該對人開槍,因為對方根本沒有意圖脫逃的嫌疑,加上其身上也沒有攜帶武器。
 

更多報導:有片/睽違50年再訪月球 俄羅斯無人探測器升入太空

回溯到8月2日事發當天,負責在當地搜捕槍擊要犯的6名納沃塔斯警察,接獲有效情報顯示,逃犯在港邊準備搭船逃離,此時他們正好看到,正準備登船的巴塔薩和其友人,隨即就認定他為潛在嫌疑者展開追捕。年輕的巴塔薩嚇壞了,上船試圖擺脫追捕的警察,卻沒想到在恐慌狀態下中槍,並就此跌入港口水域身亡。

從杜特蒂鐵腕掃毒開始,菲律賓警察一直遭到當地媒體與輿論詬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追捕警員的說法前後嚴重不一致,像是開槍的部份,警察聲稱只是對空射擊示警,但巴塔薩遺體頭部上,卻留有清晰的槍擊痕跡;妹妹日前還接獲現金賄賂,要她與家人撤銷提告,試圖用錢讓這場荒謬的命案消失,但妹妹最後沒有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菲律賓#警察#槍殺#逃犯#Jerhode Baltazar#巴塔薩#馬尼拉#杜特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1338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