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K-POP、韓劇文化輸出 帶動韓冰淇淋外銷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4:35

K-POP和韓劇等南韓影視內容受到全球歡迎,文化輸出也帶動南韓食品出口海外。去年南韓泡麵出口額達到8.62億美元。一年內增加了12%,創下歷史最高紀錄。南韓國產冰淇淋上半年出口量達到1.8萬噸,相當於2.4億多個冰淇淋。出口最多到美國,其次是中國大陸和菲律賓。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人氣偶像成員在鏡頭前吃播,挑戰品嚐超過40個南韓國產冰淇淋。影片底下全都是英文留言「我也想吃吃看」「我要買一個來吃」,由於外國網友的高度關注,南韓國產冰淇淋今年出口大大增加。

 
 
YonhapnewsTV報導:「上半年冰淇淋出口額5900萬美元,比去年上半年增長19.8%。時隔半年實現了去年全年出口額的76%,也是上半年最高業績。」
 
南韓冰淇淋的貿易順差也在增加,前年超過2000萬美元,去年達到2200萬美元,今年光是上半年就達到2900萬美元。有很大的原因是全球各地的創紀錄高溫,今年6月全球平均氣溫,創下有史以來6月份最高水準,南韓6月冰淇淋出口量同比增長近31%。
 
關稅廳資訊數據企劃負責官室事務官 文雅瑩:「最近世界平均氣溫首次超過攝氏17度,創下歷史最高氣溫。因為炎熱,對清涼零食的需求增加了。」
 
 
分析指出,特別是K-POP和韓劇等南韓文化內容,在社群媒體上受到全球歡迎,讓南韓國產冰淇淋的需求也隨之增加。
 
仁荷大學消費者學系教授 李恩熙:「社群媒體的影響似乎很大,廠商做了很多新嘗試,也經常換包裝,年輕人對此很感興趣。」
 
南韓上半年冰淇淋出口量,達到1.8萬噸,相當於2.4億多個冰淇淋。出口最多到美國,其次是中國大陸和菲律賓。
 
YonhapnewsTV主播:「託K(南韓)內容的福,泡麵在國外很受歡迎,這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同樣被韓流帶起的南韓代表食品就是泡麵,來到外國遊客經常光顧的大型超市,每個人推車裡至少有一袋南韓泡麵。
 
新加坡遊客:「在新加坡每週至少吃1次(南韓泡麵)。1次嗎? 對啊,1次或2次。南韓泡麵的麵條非常有嚼勁,新加坡的泡麵沒那麼有嚼勁,然後是辣味,我們很喜歡辣味泡麵。」
 
由於獲得如此高的人氣,去年南韓泡麵出口額達到8.62億美元。一年內增加了12%,創下歷史最高業績。
 
 
YonhapnewsTV報導:「這個人氣不是曇花一現,10年間持續增長,出口額增加了4倍。包括中國、美國、日本在內,中東、非洲等出口國也增加到143個。」
 
分析指出,雖然新冠疫情大流行,帶動對即食料理的需求增加,但K內容的擴散,也是使南韓泡麵廣為人知的原因之一。
 
YonhapnewsTV報導:「電影『寄生上流』和韓劇『魷魚遊戲』中,經常出現吃泡麵的場面,BTS成員參加的綜藝節目當中,泡麵也是主要題材。」
 
關稅廳資訊數據企劃負責官室事務官 文雅瑩:「我認為這是因為,在南韓文化、飲食的世界人氣中,透過電影、節目等留下代表南韓食品的印象,同時透過社群媒體挑戰全球試吃等,成為了文化商品。」
 
另一個不容小覷的南韓代表食品就是海苔,去年出口額達到6億5570萬美元,預計2024年達到10億美元,和泡麵和辛奇相比不遑多讓,被稱為南韓的「海洋半導體」。南韓影視文化越蓬勃,可預見南韓食品進軍海外潛力無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冰淇淋#K-POP#韓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24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