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美溫泉街道」 前進兵庫城崎溫泉悠哉遊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4:10

想要到最美的溫泉老街,位在日本兵庫縣北部、從京都天橋立搭車一個半小時就能抵達的城崎溫泉,就是最佳選擇,今天暑假玩日本,帶您去這個千年小鎮,體驗進階版的溫泉之旅。
 
城崎溫泉就像是一座大型的溫泉旅館,分成七個浴場,也就是俗稱的七大外湯,處處可見有形文化財建築,這幾年趁著疫情大整頓,復古依舊,還多了一股嶄新優雅的風情。

 
 
先來看看有哪些旅宿,第一家劃分和式主題房的設計,還有半露天湯屋。經典日式早餐、擺盤豐盛,生蛋拌飯,必須品嘗。
 
第二家真的厲害了,三層木造建築是三百年歷史的有形文化財,僅僅十間房間,重新翻修之後,全和式基本風格的老屋,融合現代感設計,最上層名為吉右衛門的房間,大片大片窗戶、可眺望溫泉區街景。
 
接著是充滿藝術風的旅宿,一樓咖啡廳、寬敞空間,二樓只有五個房間,設計以季節劃分,洋風蘊含日式的寧靜,讓人真的好想住一晚。
 
 
除了泡溫泉住爽爽,玩樂行程當然要有。搭纜車登頂賞景,中途還有一座溫泉寺可參拜。
 
吃喝玩的話,七彩的愛心冰淇淋絕對不能錯過。這裡還有從車站走路五分鐘就到的網美咖啡廳,店家咖啡豆從京都烘焙後直送,咖啡牛奶連瓶子都超可愛。站前知名的雞蛋麵包,店家一天四次現烤,以養雞場的嚴選雞蛋製作,算準時間到訪,就有濃香的雞蛋麵包品嘗。而木屋町小路的甜點店,主打無麩質可麗露,這裡的可麗露尺寸迷你、口味繁多,每個看了都想吃一口。
 
要帶伴手禮,小瓶裝的果醋討喜精緻,茶的專賣店有綠茶、焙茶與紅茶為基底的各種風味茶、水果茶,超適合買來當禮物的,上門挑選的時候,老闆也會給試聞茶香。
 
茶店老闆:「因為都沒有加果汁跟砂糖,真的只有香氣,不會有味道,就是使用在地產的茶,融入這些茶香,主打的風味茶。」
 
走進特色香水店,數十種的香水任君挑選,
 
調香師:「就是像這樣,也調進顏色,真的很美耶。」
 
還能跟調香師討論,找出自己專屬的香水顏色味道。帶一瓶回家。
 
 
來到城崎溫泉,冬天夏天感受其實大不同,現在造訪,剛好可以遇上夏季熱鬧的花火盛會。
 
今年的溫泉夢幻煙火,是從7月28到8月25日,兩百發璀璨花火噴發綻放在溫泉區夜空,怎能錯過。
 
尤其八月還有放水燈許願的活動,遊客們身穿浴衣,看花火放水燈,要多浪漫就有多浪漫。
 
等到冷一點,每年十一月到三月是松葉蟹季節,泡完溫泉來一頓螃蟹大餐,烘烤水煮樣樣都有。
 
餐廳人員:「這個取出來,就去涮一涮,嗯,請享用,真的很好吃唷。」
 
 
一邊拿著蟹腳,一邊涮著剝殼的蟹肉,讓人光看就口水直流。
 
不同季節,不同的享受,歷經三年的沉澱與翻新,千年的溫泉小鎮,變得更時尚也更值得造訪體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夏天#暑假#遊客#溫泉#兵庫#城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37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