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CPI降低拉升日圓匯率、換10萬台幣 等於少吃20碗拉麵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3:35

美國六月消費者物價指數達3%,創27個月來新低,也刺激美股、歐股和亞股上漲,投資人對聯準會升息走到尾聲的期望增加。不過日圓匯率走跌的腳步可能也要放緩了,週四台幣兌日圓匯率來到0.2283,現在換10萬台幣的話,恐怕等於在日本少吃20碗拉麵。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週三的紐約證交所收盤鐘,彷彿宣告全球金融界漫長的抗通膨戰迎來曙光。

投資分析師Zachary Hill:「今早(7/12)股市受美國CPI指數激勵,不只是總體通膨數據,核心通膨數據也開始有些疲軟。」

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3%,創2021年3月來最低美股三大指數週三收盤應聲上揚,歐洲主要股市同樣收紅,漲幅約在1.47%到1.83%間,週四亞股普遍同步走高台股早盤一度上揚205點,不過專家認為聯準會為了徹底穩定通膨,升息一碼的可能性還是高。

 
安聯投資顧問埃艾利安:「關鍵數據在於核心CPI是4.8%,還是太高了點,聯準會會希望這數字降到2%到3%之間。」

不過眾多哈日旅客要注意了,隨著美國6月CPI降溫日圓週四兌美匯率也飆高超過1%兌台幣來到0.2283,達一個半月來新高也就是說現在拿十萬台幣換日圓等於少吃20碗拉麵。

另外路透報導,因為全球原物料價格有下降趨勢,日本物價有望在未來幾個月趨緩,但因為食品與飲料業者持續將多出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因此漲幅還很明顯,最新統計今年十月前,日本漲價食品預計將超過3萬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PI#匯率#日圓#消費者物價指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02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