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史諾登:中國移動等電信 皆遭竊入


發佈時間:2013/06/24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6/24 20:18

大陸新華社今天痛斥美國是網路上「最大的惡棍」,指出美國政府攻擊大陸和香港的網路和電訊,至少持續4年,香港亞太光纖網路營運商叫「亞太環通」,電纜總長超過4.6萬公里,光纖網路連接亞太區的香港、中國日本、南韓、新加坡、台灣各個資料中心,在美國也有辦公室,另外,中國相信,美國試圖從北京清大伺服器,滲透大陸的「骨幹網路」,最近一次入侵就在今年1月,還說,中國大陸多家行動電話電信公司,「數百萬」手機簡訊內容,也遭到竊取,去年,全中國簡訊發送量達9000億則,指證歷歷,說是新華社口中「最大惡棍」美國的犯行。

大陸媒體:「在社交網站與好友聊天,都可能使你在網路世界中裸奔,而你打出的每一通電話,發出的每一封訊息,也可能暴露出你生活的全部。」

到底有多少大陸人,在網路世界裸奔?美國前中情局雇員史諾登離開香港之前,再丟1枚震撼彈。大陸媒體:「美國國安全局曾入侵中國電信公司,並盜取數百萬條用戶短信。」

「中國移動」廣告:「人生,如何面面出色。」

中國大陸主要的電信公司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幾乎全面淪陷,光中國移動的用戶,就多達11.46億,全大陸每年簡訊發送量9000億則,都成美國可以輕易竊得的盤中飧;亞太規模數一數二的光纖網路營運公司「亞太環通」,香港總部的電腦系統也遭駭,亞太環通擁有4萬6千公里的海底光纖纜線,連接跨國16個資訊中心,大陸、台灣、新加坡等國,都是合作對象,除了鋪天蓋地的通訊系統,美國也沒放過學術單位。

香港中文大學教授:「我當然很驚訝,我不喜歡自己的電子信件被政府窺視,我更驚訝的是,我大部分電子郵件,都是學術教育方面內容,跟美國國家安全,完全沾不上邊。」

香港中文大學的教授,正為郵件被美國政府「偷窺」悶悶不樂,北京清華大學的網路,也早已被窺探好久,清大是中國大陸六大主要骨幹網絡之一,照史諾登的說法,光是今年1月某一天,「清大至少63組電腦與伺服器遭駭」,攻擊行動已經持續4年。大陸央視記者:「此番史諾登將稜鏡計畫項目大量細節公佈,無異是讓美國上演作賊喊抓賊的笑話,在全世界面前丢盡臉面。」

大陸官媒新華網的社論,毫不客氣,痛罵「美國才是這個時代最大惡棍」,史諾登離開香港,報導基調始終保持謹慎的陸媒,開始大鳴大放。記者:「政府這次是否有意這樣處理?」香港特首梁振英:「我不能回答,對不起!」記者:「政府是否有人陪史諾登到機場?」香港特首梁振英:「我不能答。」

也難怪梁振英得三緘其口,港人發動遊行,要保史諾登,人該留下?還是該送還美國?得看北京臉色行事,又得顧及「自由法治」基本顏面,最終以美國政府臨時拘捕令,文件不齊全,搬出法律,送走燙手山芋。香港評論家:「可能對北京來說,這是最穩健、最能接受的解決方法,因為就算北京容許引渡他回美國,也要經過長時間法律爭議。」

但也有評論家認為,這看似「穩健的一步」,是美中之間的兩人三腳。美國前FBI副局長:「這個問題變得政治化,牽涉到外交政策,全部加起來就是外交問題了,發生在香港的事,我相信,這是我個人的見解,在檯面下,美國和中國已經溝通過了,為了讓雙方都不失面子,就乾脆讓他(史諾登)離開算了。」

史諾登震撼全球的爆料,幾乎跟歐習會同時登場,讓本來有備而來,要大談網路安全的歐巴馬,實在大聲不起來;大陸一副「受害者」姿態,卻不公開翻臉,以免打亂歐習會的「重新定位」,照大陸官方媒體說法,「不落井下石」,已經算非常照顧「中美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1123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