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多年沒睡!8旬翁越戰後「永久失眠」 靠這2物醒著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5:50
越南80歲老翁泰玉(Thái Ngọc)聲稱已61年沒睡。(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越南80歲老翁泰玉(Thái Ngọc)聲稱已61年沒睡。(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許多人都有相當疲憊卻在床上輾轉難眠的經驗,感到相當崩潰;越南一名80歲老翁聲稱自己在越戰期間生了一場大病,從此就「永久失眠」(permanent insomnia),至今已60多年沒睡過覺,每天僅靠「綠茶和米酒」保持清醒,神奇狀況令當地人嘖嘖傳奇,也吸引外媒爭相報導。


 
每日星報》、《timesnownews》報導,住在越南廣南省(Quảng Nam)的80歲老翁泰玉(Thái Ngọc),聲稱自己1962年突然發高燒生病,自此被剝奪睡眠能力,上次睡著已是61年前;泰玉的親友和鄰居從未見過他睡覺,許多醫療人員已測試了他的健康狀況,不過沒人能證實他曾經入眠。專家分析,泰玉似乎罹患「永久性失眠症」,不過缺乏睡眠似乎未對健康造成影響。
 
泰玉「睡不著」神蹟傳遍全球,美國旅遊YouTuber「德魯賓斯奇」(Drew Binsky)為一探探究,親自遠赴越南,探訪泰玉的日常起居,「我多年前就聽聞泰玉先生,但從來不知道有機會找到他,因為他的行蹤成謎;他說已經不記得上次入睡是什麼時候,他似乎會盡可能多工作,大部分體力來自『綠茶和米酒。』」

泰玉聲稱自己1962年突發高燒生病,自此被剝奪睡眠能力。(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為驗證泰玉所言不假,德魯賓斯奇決定與他一起過夜;他發現泰玉會在半夜4點半「試圖睡覺」,但始終無法入睡,「他想像一般人一樣睡覺,但永遠無法。」德魯賓斯奇將泰玉形容為「超人」,推測他沒法睡覺的原因可能是在1955至1975年的越戰中經歷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網友對此表示,「以清醒時間計畫,他是史上活最久的人」、「他擁有全世界最多的時間」、「看見他睡那麼少的同時還能正常生活很神奇又悲傷,這個年紀的長者值得好好睡覺」、「我喜歡他總是穿著睡衣走路,就怕突然睡著。」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越南#老翁#永久失眠#越戰#失眠#60多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82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