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勒索集團「扮台灣人」在東京敲竹槓 日網氣炸抱不平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7:46
日媒揭露,東京湯島有部分中國女性店員會自稱「台灣人」,灌醉、勒索客人。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媒揭露,東京湯島有部分中國女性店員會自稱「台灣人」,灌醉、勒索客人。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東京都文京區的湯島(Yushima)地區有許多接待亞洲顧客的酒吧、小吃店等娛樂場所,遊客可以在當地感受繁華的夜生活;然而日媒《集英社》揭露,當地的中國店員拉客時會自稱「台灣人」,甚至曾發生在顧客食物中下安眠藥、或是把客人拉到包廂灌醉後,藉機敲竹槓的爭議事件,引發日本網友熱議。
 
《集英社》指出,湯島地區有許多越南籍、中國籍店員,每到晚上就會到街上招攬客人,其中部分攬客的店員也會暗示店裡有「按摩服務」。作者在文中寫到,一名在當地經營某家酒吧的40多歲店長指出,「在湯島自稱『我是台灣人』的女性,很多都是中國人在攬客」,他們會先灌醉客人,再把客人帶到附近的提款機,讓他提出大把的現金,趁機敲詐。該名酒吧店長表示,「我們家的客人曾經也有很多位被他們拉去。」

 

湯島的街上立著日文、函文、簡體中文的標語,寫道「強制攬客屬於犯罪行為」。(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實際走訪湯島,也被一名自稱「我是台灣人」的店員招攬,然而這種攬客的說法似乎是最近才開始出現的。報導寫到,如今的湯島地區常給人「敲竹槓」的印象,但湯島地區其實並非始終如此。去年6月,東京都北區最熱鬧的赤羽地區發生了店員強行攬客的事件,多達17名喝醉的男女緊抓著路人不放、強迫攬客而被依違反《風俗營業法》遭到逮捕,其中就包括了13名中國籍女性;湯島店家推測,後來這些敲詐勒索的集團,可能就從赤羽開始轉移到了湯島地區。

有受害者受訪表示,自己喝的酒裡被下藥,醒來後發現身上的現金不翼而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當地開始有店家會警告客人,要特別注意這些團夥,避免被灌醉、敲詐勒索,結果後來有部分中國人自稱「我是台灣人」以混淆視聽。《集英社》記者採訪到曾被敲詐的受害者,受害者稱自己在接上被一名中國女店員招攬,中途離開座位去上廁所,回來後喝完飲料就愈來愈想睡,才意識到飲料中被下了安眠藥,結果他清醒後就發現錢包裡的現金不翼而飛。受害者無奈表示,像這樣的案件,即使去報警也大多無法得到妥善處理,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警察告訴我,那是我自己的責任」最後就不了了之。
 
 
湯島地區做為東京鬧區之一,報導也引發許多日本網友熱議;許多人感嘆熱鬧的湯島成為法外之地,也有人為台灣抱不平:「在飲料裡下安眠藥也太危險了」、「現在也有很多中國人會開店寫『台灣料理』」、「分不出來誰是誰,來教教我怎麼分辨台灣人和中國人」、「台灣人的形象因此被拖累,好可憐」、「放任這些事情發生的警察也有問題啊」、「都能被報出來上新聞了,警察應該也有所掌握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湯島#東京#酒吧#赤羽#中國#台灣#攬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06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