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巴赫姆特轉守為攻 奪8村反攻計畫曝光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22:46

烏克蘭展開反攻,短短兩個星期,已經收復8座村莊,大約113平方公里的面積。烏軍在巴赫姆特突襲,也有進展,態勢已經轉守為攻。美軍退將分析,從烏軍收復的村莊地點研判,烏軍目標是奪回,為在運輸要道的南部三座城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戰車化為火球,烏克蘭第80空降突擊旅發起新攻勢,痛宰巴赫姆特一帶的俄軍。

鏡頭另一邊,還有更多烏兵正在步步往前,從這些畫面可以看的出來,烏軍在巴赫穆特一帶,已經轉守為攻。

只是現場槍砲聲還是不絕於耳,根本沒有鬆懈的時間。

 
記者vs.烏克蘭士兵:「(突襲的時候什麼不能做?)分散注意力。」

除了得隨時提高警覺,烏兵表示挑戰更大的其實是體力。

烏克蘭士兵:「你得扛著所有重裝備。」

你得扛著這些還要跑動,帶著這些東西起身往前衝,所有東西都要跟著你一天。

因為得扛著高達37公斤的配備到處跑,幸好巴赫姆特以北的克爾米娜。

還有其他砲兵部隊加大火力支援。

朝敵軍方向發射好幾枚榴彈砲,這裡的砲兵談起反攻,還是語帶玄機。

 
烏軍第67旅砲兵Skipper:「都是一波波交火,我不會說變得更激烈,但過去5天我們觀察到他們(俄軍),變得比較活躍,然而我們也變得更活躍,不過其他的還是先保密。」

烏克蘭官方倡議頻道指出,烏兵順利挺進巴赫姆特北部南部範圍,但整體收穫最大的,當然還是東南部戰線。

烏官方倡議頻道:「在經過兩周的激烈戰鬥,烏克蘭武裝部隊又往東南推進7公里,讓收復總面積達到113公里,另外第128山地突擊旅,收復關鍵的皮亞季哈特基村(Piatykhatky),讓解放聚落上升到8個。」

這次輪到第128山地突擊旅大展神威,收復第八個村裝,立下大功的烏兵,還故意腳踩俄軍單位旗幟,徹底羞辱。

美軍退將Mark Hertling:「可以看到新收復的皮亞季哈特基(Piatykhatky),就在羅波科夫(Lobkovo)下面,也就是烏克蘭上禮拜五宣稱,成功收復的地方,而皮亞季哈特基則是俄軍承認,烏軍奪回的地方。」

 
俄軍對外淡化前線敗退的事實,但烏軍戰略目標,已經越來越清晰。

美軍退將Mark Hertling:「而沿著這條路線,就能通往梅利托波爾,還有別爾江斯克及馬里烏波爾,也就是你地圖上顯示的大城市,這三座城市是主要的運輸要道,被稱為歐洲M14高速公路,這裡就是俄羅斯運送貨物,和送補給到前線的所謂南部陸橋。」

目標就是切斷俄軍的南部補給,周二烏克蘭首都基輔,又響起空襲警報。

面對反攻壓力的俄軍,時隔18天又出動伊朗製無人機,飛向基輔轟炸,烏克蘭擊落至少20個敵軍目標。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沒有失去陣地只有解放失土,而他們(俄軍)只有損失。」

不過烏克蘭反攻有所進展,卻還是加入不了北約。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在(立陶宛)維爾紐斯峰會上,以及準備峰會期間,我們不會討論遞出正式邀請,我們正在討論的是,如何讓烏克蘭更接近入北約。」

北約秘書長證實,7月的峰會上不會討論相關議題,不過歐洲近20國防長,還是高度關切俄烏戰爭,並搶先在巴黎協調防空戰略,法國總統馬克洪也證實,第一批陸基車載遠程防空飛彈系統,已經運抵烏克蘭。

法國總統馬克洪:「我們將繼續運送設備(給烏克蘭),今晚我將與(歐洲)防長,和法國防長一起確定我們的戰略。」

巴黎航展期間烏克蘭部長透露,正與多個西方武器製造商接洽,很快會簽約在烏克蘭設廠製造武器,只是包括那些廠商,目前還是最高機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軍#巴赫姆特#轉守#攻奪#計畫#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53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