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網球王子回來了! 錦織圭沉寂2年首出賽就奪冠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0:36
錦織圭睽違多時重新參與挑戰賽,首次出戰就拿下挑戰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錦織圭睽違多時重新參與挑戰賽,首次出戰就拿下挑戰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獲美網(2014 US Open)亞軍、被粉絲暱稱為「日本網球王子」的錦織圭(Kei Nishikori),沉寂近兩年後終於重返職業賽場,依然保持良好身手的他,雖然以無積分排名參與挑戰賽,卻一路過關斬將、拿下帕爾馬挑戰賽(Palmas del Mar Challenger)男子單打冠軍,不只重新引起外媒關注,也收穫安迪莫瑞(Andy Murray)等網壇老友的祝福。錦織圭也靠著這座冠軍,世界排名回到第492名,正式宣告王子回歸。

 

 

錦織圭2021年底從美網第三輪,敗給美籍好手麥克唐納(Mackenzie McDonald),隔年1月就宣佈、因為左臀部傷勢被迫動手術,進而將暫別世界網壇一段時間。本來期望自己能趕上2023年澳網(2023 Australian Open),卻在最後一刻再次遇到腳部傷勢,被迫延長修養時間至今。

更多報導:與時間拔河救人!鐵達尼號觀光潛艇失蹤 氧氣最多剩96小時
 

回歸後第一場正式賽事,參與加勒比海公開賽底下的挑戰賽,連續打敗5名對手,在最終決賽中,以6比2、7比5直落二成績,打敗19歲美國小將麥可鄭(Michael Zheng)拿下冠軍,成功收下75積分、重返男單世界排名榜單。
 
因臀部受傷動手術休養近2年,錦織圭再次復出、就奪下挑戰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33歲的錦織圭,賽後受訪時也自嘲表示,能夠拿下挑戰賽冠軍,確實超出自己賽前所有預期,「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還能打出這樣的成績,尤其是決賽的表現,讓我重新找回挑戰大滿貫或公開賽的自信。」
 
 
曾是世界排名最高的日本選手,錦織圭生涯最高名次為第四名,多次打入四大滿貫八強、拿獲得里約奧運男單銅牌。他在2014年聘請退役華裔網球名將張德培擔任教練,此次復出也讓眾多粉絲期待,能再次看見網球王子踏上大滿貫賽場的英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錦織圭#ATP挑戰賽#網球#Kei Nishikori#大滿貫#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733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