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毀大壩可疑車輛曝光 烏軍再收復一村莊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23:05

烏克蘭反攻又有捷報,新收復札波羅熱南部的另一座村莊,澤倫斯基也證實反攻有成,並點名在「阿夫迪夫卡」方向,進展順利。關於新卡霍夫卡水壩被毀,越來越多證據指向是俄軍所為,烏克蘭軍方公布一張水壩被毀前的無人機空拍照,指出當時大壩上,停了一輛滿載爆裂物的白色轎車,位置就在俄軍控制,水壩最初的爆破區域。

示意圖/shutterstock

 
烏克蘭東南部又有村莊(Piatykhatky)飄起烏國旗幟,烏軍反攻捷報連連,在阿夫迪夫卡也有好消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阿夫迪夫卡方向,擊退敵軍效果有成,至於恐怖主義國家,他們現在唯一該擔心的,就是該如何面對俄羅斯社會,因為它們將失去一切。」

為了擴大收復範圍,烏軍出動攻擊直升機和戰機,從空中加強施壓。只是附近的俄軍還是頑強抵抗,現場不時傳來密集砲火聲。

 
烏克蘭士兵Nikson:「這可不是一打兩打三打或四打,而是上百枚砲火他們嘗試反擊,我們也用火箭發射器回應。」

烏克蘭電視台記者另外深入,巴赫姆特前線戰壕。

烏克蘭1+1記者:「這就是這裡會發生的事。」

親身感受周圍仍在激烈交火,不過現場烏軍也做好準備,從多方向突襲之外,也從空中鎖定俄軍位置,展開精準打擊。

烏克蘭1+1記者:「我們又能聽見敵軍的步兵戰車了,占領者剛剛顯然,動用了所有的武器,現在武裝部隊正採取動作。」

俄羅斯儘管不想承認失去多座村莊,但更多證據擺在眼前。

烏克蘭士兵:「這裡原本是俄軍陣地,直到最近就像我提到的,這裡留下很多彈藥,他們還漆上ZOV符號,別拍到男孩,他們還寫下自己的代號,『Babai』和『Kostya』。」

 
這處小村(Blahodatne)已看不見俄軍影子,而原本陣守在這裡的,甚至是一堆囚犯兵。

烏克蘭士兵:「他們(俄軍)招募罪犯,用這些罪犯來對付我們,他們怎麼稱呼自己?風暴Z之類的嗎?那些罪犯叫風暴Z嗎?那些人從頭到腳都有刺青,跟企鵝一樣。」

專家調查新卡霍夫卡水壩被毀,認為幕後元凶幾乎可確定是俄羅斯。

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CatrionaMurdoch:「分析檢視了爆炸中心,檢視開源情報所提供的資料,也與爆破專家討論,我們此刻有信心說,這是一場蓄意攻擊。」

證據之一包含這張烏克蘭無人機拍下的偵查照,指出爆炸前,曾有一台可疑白色轎車,現身水壩附近,上頭疑似滿載爆裂物。

 
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CatrionaMurdoch:「結論都指向,這是結構性破壞所致,包含水被釋放的方式以及力量,再次顯示這是一場,水壩內部發生的爆炸。」

第聶伯河東西兩岸救災工作忙不完,這幾天更陸續尋獲,多具逃生不及被淹死的受害者,目前俄烏兩邊通報死亡人數,各自多達10幾人以上,不排除陸續還會發現更多遺體。

大西洋月刊撰稿人AnneApplebaum:「大反攻的真正目的,是想促使俄國在政治上改變,一定會有一個時刻是俄國覺得,這場戰爭已經沒必要打下去了,他們會帶著軍隊離開。」

專家分析烏軍必須反攻到,讓俄羅斯感覺會輸才有效果,但兩個國家戰爭前,軍事開銷差距達10倍之多,也不排除普欽還會想,投入更多士兵到前線絞肉機中,戰個你死我活。

大西洋月刊撰稿人AnneApplebaum:「這也同時和外交策略有關,為何美國對F-16開綠燈,為何德國終於決定給坦克車,除了軍事考量,也是向俄羅斯傳遞訊息,我們不會停止。」

因此西方堅定軍援,也扮演烏軍反攻的重要力量,聰明戰術之外,還是得靠軍事實力,逼普欽認清認清現實,結束戰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札波羅熱#收復#炸水壩#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31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