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公尺長漁船疑超載塞750移民 希臘外海翻覆釀79死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6:34
20公尺長漁船疑超載塞750移民,希臘外海翻覆釀79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公尺長漁船疑超載塞750移民,希臘外海翻覆釀79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艘超載移民的船隻今天凌晨在希臘外海翻覆沉沒後,至少有79人溺斃,下落不明的數百人恐也凶多吉少,是歐洲近年來最致命的船運災難之一。

路透社報導,歐洲一間救援援助慈善機構表示,這艘20至30公尺長的船隻據信載了約750人;聯合國移民機構估計船上有400人;希臘方面則拒絕臆測乘客人數。

 

希臘政府官員說,這艘船是今天凌晨2時左右翻覆。

截至中午已有104人獲救。國營的希臘廣播電視公司(ERT)報導稱,這艘船從利比亞托布魯克(Tobruk)出發欲前往義大利;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航運部官員表示,船上大多數人來自埃及、敘利亞和巴基斯坦。

法新社引述ERT報導指出,由於獲救生還者大多為男性,讓人對船上婦孺的命運憂心忡忡。
 

希臘海岸防衛隊發言人阿列克修(Nikolaos Alexiou)告訴ERT,「這艘漁船長25至30公尺。甲板上擠滿了人,我們因此推斷船艙內部應該也滿滿都是人」。

希臘政府發言人席亞卡塔里斯(Ilias Siakantaris)告訴ERT:「我們不知道船艙裡的情況…但我們知道,部分人口販子為了控管,會將人鎖起來。」

搜索和救援行動持續進行至晚間,軍用飛機發射照明彈照亮沉船現場的地中海水域。出事地點位在希臘南部沿海城鎮皮洛斯(Pylos)西南約80公里處。

這場船難是希臘外海近幾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今年2月,一艘木船於暴風雨中在義大利卡拉布里亞(Calabria)海岸撞上岩石,造成96人身亡。

根據法新社回溯至1993年的紀錄,希臘最嚴重的移民悲劇發生在2016年6月,當時至少有320人被列為死亡或失蹤。

而今天之前,聯合國機構國際移民組織(IOM)清單中,今年迄今在地中海東部喪生和失蹤的移民人數為48人,相較於前1年的378人。

每年有成千上萬名來自非洲、中東的民眾欲一圓歐洲夢,而希臘、義大利與西班牙是3個最主要的登陸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超載#移民#翻覆#希臘#船隻#移民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40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