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房租狂飆住不起!實習生為省錢「搭機通勤」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22:56

美國大城市,面臨房價不斷飆漲的問題。像是紐約市,過去5年,房租漲了將近4成,調查發現,有1/3的租客,每月的房租,超過他們薪水的一半。一名女實習生,因為住不起紐約,居然決定搭飛機來回通勤,算一算,比單純住在紐約生活,還要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洗衣店改造房租客Sampson Dahl:「我叫Sampson今年27歲,住在紐約州紐約市,皇后區麥斯佩斯,我一個月付1850美元(約台幣5.7萬),住在一間洗衣店裡。」

兩組沙發一台鋼琴,高架床就放在窗戶旁,很難想像這裡原本是一間洗衣店。

洗衣店改造房租客Sampson Dahl:「這個地方從2005年開始,就不是一間洗衣店,過去15年都沒有營業。」

 
廢棄15年店鋪,當初房仲帶看又髒又破。

洗衣店改造房租客Sampson Dahl:「那時我來看房子,當時的女朋友就說這地方好噁心,的確是蠻噁心的,但我下個月就搬進來了。」

不怕髒亂也不管這裡曾經是店面,搶著承租因為除了空間大,一個月租金台幣不到6萬,和皇后區小套房平均8萬超高房租比已經很便宜。

洗衣店改造房租客Sampson Dahl:「有點小但基本的配備都有,大水槽小爐子小烤箱。」

洗衣店改造房租客Sampson Dahl:「我住這裡因為我只租得起這樣的地方,以後還是會搬出去。」

美國房租太高還有極端例子,一位女學生在社群網站分享,自己找到紐約短期實習,一星期要進辦公室一次,但紐約房租實在太驚人,因此她選擇和爸媽住在南卡羅來納,每個禮拜都有一天搭飛機紐約來回,算一算10個星期交通加吃飯花大約台幣7萬,要是住在紐約費用台幣13萬將近翻倍。

迷你拖車屋主Jen Gressett:「你好我是Jen!歡迎來到我的輪上小屋,就位在科羅拉多州波爾德外圍。」

 
不只紐約美國大城市租金居高不下,追求生活品質,傳統住房已經不是唯一解方。

迷你拖車屋主Jen Gressett:「我花17.5萬美元(約台幣540萬),造出這間屋子,一個月也只花725美元(約台幣2.2萬),租停車的位子。」

花一樣多的錢,可能連一房一衛都買不起,迷你的豪華拖車屋兩房兩廳,對於預算比較充足的美國人,越來越有吸引力。

迷你拖車屋主Jen Gressett:「來到我的小客廳,第一次進來感覺真的很小,但加入沙發電視吊椅跟火爐後,就變得很舒適。」

當然缺點也是有。

 
迷你拖車屋主Jen Gressett:「在小屋裡真的不容易,常保自來水流通,一旦氣溫降到華氏19度(攝氏-7度),很常出現加熱水管故障或凍結的問題。」

美國都會成了租房地獄,疫情後報復性漲租洛杉磯1房1廳,平均租金台幣5萬4比5年前多3成6,紐約市同期也爆增將近4成,其中紐約有1/3租客租金超過薪水的一半。

房地產資訊平台經濟學家Skylar Olsen:「房租在2022年快速上漲,接著今年第一季增長幅度減緩,但這不代表房租要下降。」

同時聯準會連續升息,房貸利率居高不下,買房意願降低改去搶租房。

房地產資訊平台經濟學家Skylar Olsen:「原有的屋主享有之前的房貸利率,過去幾十年很多屋主進場,70%背房貸的人利率低於4%,這些人不想放棄低利息提前付清,新房銷售也因此被卡住。」

而買氣不佳照理說房價要降,卻又因為市場物件少被抵銷。

房地產資訊平台經濟學家Skylar Olsen:「我們最近更新的預報,預測房屋價格在2023年,可能上漲5%。」

買不起也租得痛苦,美國無殼族恐怕要等利率下降,或是經濟衰退,才有機會逃離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水#經濟#房租#美國#紐約#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06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