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約與布林肯通話 秦剛籲美勿干涉台灣問題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8:48

大陸外交部今天(6/14)公告,外長秦剛「應約」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秦剛在對談中提到台灣問題,強調美國應該尊重,停止以競爭為名損害中方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至於布林肯究竟會不會如外媒報導,18日訪問大陸,中美雙方都沒進一步說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4日中午,大陸外交部公告,外長秦剛應約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秦剛除了表示中美關係遭遇困難和挑戰,還特別提到台灣。

大陸央視主播轉述秦剛談話,秦剛就台灣問題等,中方核心關切闡明了嚴正立場,強調美方應予尊重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布林肯也在Twitter公開對話內容,表示雙方討論了,保持溝通渠道暢通,以及就雙邊和全球問題所做的持續努力。

 
布林肯原定2月訪問大陸,但後來發生,大陸間諜氣球飛越美國上空事件而延後,布林肯、秦剛這次通話時間點,剛好落在外媒報導,布林肯18日要重啟訪問大陸之前,路透評論,雙方嘗試穩定美中關係。

但近來美國媒體「信使報」報導,美國政府擔憂台海緊張局勢,正在制定在台美僑撤離計畫,雖然白宮回應沒有跡象,重新考慮這項政策,但仍成為美中角力議題。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美國一些政客嘴上說希望台海和平穩定,實則不斷拱火澆油,從持續售台武器,把台灣變成地雷島彈藥庫,再到制定所謂「撤僑」計畫,讓人們看清台灣,不過是美國以台制華的棋子,也隨時會變成棄子。」

大陸國台辦痛罵美方永遠是「美國優先」,在伊拉克、阿富汗製造分裂衝突後,說撤就撤,現在還想把同一套劇本複製到台灣。讓台海關係成為美中互動的關鍵因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秦剛#美國#干涉#台海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1314

0.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