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走過木桶伯、甜瓜、戰神時代仍無冕 金塊在「小丑時代」終加冕

實習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7:31
約基奇是名人堂11冠球員羅素 (Bill Russell)過世後,第一位拿到總冠軍賽MVP獎盃(The Bill Russell Trophy)的選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約基奇是名人堂11冠球員羅素 (Bill Russell)過世後,第一位拿到總冠軍賽MVP獎盃(The Bill Russell Trophy)的選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職籃的丹佛金塊隊在今天(13日)的總冠軍賽第五戰中擊敗了邁阿密熱火隊,贏下系列賽,迎來了建隊47年以來的總冠軍,而最功不可沒的是當年選秀在家睡覺不想去的約基奇(Nikola Jokić)。

金塊隊在15-16賽季選秀的第二輪第 41 順位選進約基奇,同一年也聘請了馬龍(Michael Malone)擔任總教練,希望新教頭能帶起新的氣象,但戰績依舊不理想。隔年迎來了選秀首輪第七的莫瑞(Jamal Murray)加入陣中,雖然沒有突飛猛進,但球隊在兩位新秀的表現和馬龍的執教下,一隻強隊的影子漸漸浮現。

 

馬龍從頭開始培育起這支冠軍隊伍,是這座冠軍的最大功臣之一,約基奇的兩位哥哥經常在贏球後抬起他慶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瑞奪冠後在場上落下眼淚,相信這對於他來說是一個找回自我價值的時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約基奇跟太太女兒開心地和兩座金盃合照,馬龍說他是最好的球員、丈夫和父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8-19賽季以西區第二種子之姿晉級季後賽,雖止步第二輪,但也結束了多年的季後賽荒,而接連三年也以兩次第三及第六順位進入季後賽,雖然都沒有闖進總冠軍,但在賽季或季後賽的表現都在聯盟強隊之列。

 
約基奇跟兩位哥哥總是形影不離,他們幾乎從未缺席主場的比賽替弟弟加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在封王高防守強度的比賽下拿了16分13助攻,甩掉表現不穩的質疑;右邊的老將史密斯(Ish Smith)則是NBA史上待過最多隊的浪人,兩位都初嚐總冠軍滋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年灌籃大賽靠優異身體素質一戰成名的高登(Aaron Gordon)來到金塊後打法逐漸成熟,是穩定先發的大前鋒,今年也初嘗冠軍滋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莫瑞笑開懷的和粉絲合照,而他訪談也說道,「這只是開端而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而約基奇在成功甩肉減重後,體能跟球季又更上一層樓。在20-21賽季成為聯盟史上選秀最低順位的年度MVP;隔年背靠背再拿到MVP,此時他已成聯盟中最令人畏懼的球員之一了。而莫瑞在20-21賽季左膝十字韌帶撕裂導致賽季報銷,而這次大傷的復健長達近兩年,是他生涯最低潮的時候,也曾一度哭著向教練詢問自己是否會被交易,但今年這座總冠軍使他證明了自己的價值。

圖為丹佛在奪冠後的現況,而官方在賽後節目也轉播了約基奇家鄉塞爾維亞的街頭,街上也同樣是人山人海在慶祝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科羅拉多州的丹佛,緊鄰洛磯山脈,海拔一千六百公尺,是美國海拔最高的大城市,但今晚高山的壓力已不復存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塊#約基奇#總冠軍賽#熱火#季後賽#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110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