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海拚鹽酥雞!台灣帶骨 大陸只要肉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1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一家經營40年的老字號香香雞,2年前進軍上海,開了25家店,今年一口還要擴張到6-70家,甚至進軍香港和新加坡,台灣小吃在上海擴張,得面對400多家雞排和鹽酥雞的競爭,也調整口味應戰,和台灣不同的是,上海賣的雞肉完全去骨,另外也賣甘梅薯條和花枝丸,雖然這些東西在台灣很普遍,但在上海算新鮮味,店家也靠推陳出新,鞏固客源。

上海有超過400家店賣台灣鹽酥雞,其中這家來自台灣的香香雞,2011年才進駐,不到2年開了25家店,現在繼續擴張,今年預計拓展6-70個新店面,也計畫進軍香港和新加坡。香香雞副總何宏斌:「它最主要是因為地方小,所以在任何一個區域,像旺角,我們有去過旺角、油麻地、九龍,其實都是可以開店的地方。」

這家香香雞民國62年從台中發跡,當時只是一個小攤車,現在全台有55家專賣店,但等了將近40年才跨足海外,老字號香香雞面臨400多家雞排、鹽酥雞競爭,香香雞調整口味應戰。

包括炸肉溫度、時間甚至是起鍋時瀝油,每個動作都講究標準流程,跟台灣不同的是,在大陸賣的香香雞完全去骨,因為大陸人大口喝酒、大口吃肉,雞塊有骨頭,大陸人認為是是被佔便宜,台灣偏好咀嚼口感,反倒是有2成比例帶骨。何宏斌:「大陸小食文化比台灣慢了20年,在周圍的部分,我們會不斷研發新產品,最主要還是要鞏固、聚焦在我們核心產品。」

還有一個不同,是大陸店多了台灣沒有的甘梅薯條和花枝丸,這些東西在台灣到處都有,但在大陸變成新鮮味,業績非常好,台灣小吃鹽酥雞堅持原味,但做法順應各地習慣,攻進大陸、新加坡、香港,小攤變跨國大公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鹽酥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38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