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兵不死且不凋零!美百歲二戰阿公講古吸粉逾60萬變網紅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8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8 16:15
美國百歲二戰老兵拉森(右)重返諾曼第,他如今也是名TikTok說故事的網紅人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百歲二戰老兵拉森(右)重返諾曼第,他如今也是名TikTok說故事的網紅人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每年6月6日,是二戰盟軍諾曼第登陸(D-Day)的紀念日,歐美各國在慘烈犧牲下完成任務,也正式開啟反攻納粹號角。由於距今已79年過去,許多曾親歷現場的老兵多已凋零,但在TikTok平台上、近期卻出現一名百歲老兵「傑克老爹」(Papa Jake),原名傑克拉森(Jake Larson)的他、靠著分享他親歷戰場的故事,成功變成百萬點閱率的網紅。老爹日前也再次受邀重返諾曼第奧馬哈海灘(Omaha Beach),老當益壯的他還跟《美聯社》(AP)記者開玩笑,「以前的我、只個鄉下來的普通小孩,如今我是TikTok的名人!」

 

 

@storytimewithpapajake Help share Papa Jakes story PT 1/4 #dday #veteran #worldwar2 #papajake #soldier #fyp #normandy #xyzbca #omaha #foryou original sound - Papa Jake

 


重返當年殺戮戰場的海灘,拉森腦中立即回憶起,當年還是21歲小伙子的自己,是如何在沙灘上匍匐前進,並找尋可用遮蔽物防身,躲避德軍機槍攻擊,「幸虧我當時是全身毫髮無傷,才讓在今天100歲的年齡,依然就沒有任何病痛。」

 
更多報導:最難忘舊愛!哈利重提雀兒喜 控訴狗仔竊聽電話害他分手


現年高齡100歲的拉森,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1938年謊報年齡參軍,讓他能以15歲實際年齡入伍國民兵。拉森在1942年隨隊派駐北愛爾蘭,晉升中士後、被選為參與諾曼第戰役的成員之一,甚至還在登陸D-Day之後,繼續前進參與下半年的突出部之役(Battle of the Bulge)。

美軍百歲老兵拉森(右)在諾曼第,遇見99歲英國老兵比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諾曼第的奧馬哈海灘,6/6再次有人穿著舊式軍服,緬懷犧牲的盟軍英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盟軍1944年動員15萬人橫渡英吉利海峽,發動諾曼第登陸和各個戰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紀念諾曼第登陸79週年,奧馬哈海灘重現搶灘作戰情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親歷諾曼第登陸的二戰老兵,雖然總會被邀請參與各種紀念活動,但拉森卻未能完整分享自己的視角和故事,直到孫女麥卡拉(McKaela)提議,將爺爺分享過往故事的內容,以影片方式放上TikTok平台,46支短影片獲得莫大好評,不少片段點閱甚至衝破百萬次,也讓「傑克老爹」帳號累積61.7萬粉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戰#諾曼第登陸#美軍#TikTok#百歲人瑞#Papa Jake#網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85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