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爹鞋大翻身 復古慢跑鞋品牌業績達53億美元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6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6 14:03

這幾年吹起舒適休閒風潮,以往不太時尚,爸爸愛穿的球鞋款式開始受到網紅明星追捧。不少鞋款在二手網站,價格甚至翻漲十倍。以往不找代言人,只靠產品表現吸引粉絲的做法也跟著改變,也成為這兩年業績成長最快速的球鞋品牌。
 
襯衫搭配卡其褲,再配上一雙不夠時尚的球鞋,這是90年代美國郊區老爸的標準打扮。時光快轉到現在,當時看起來很老土的鞋子,現在卻是年輕人追捧的鞋款。

 
 
美國民眾:「當我想到紐巴倫我會想到爸爸們,雖然我現在也在穿紐巴倫球鞋。」
 
一年高達910億的球鞋市場,Nike跟adidas就佔了大半壁江山,儘管這家以慢跑鞋聞名的品牌,去年營業額達到53億美元,仍然不到Nike的9分之一,但這幾年成長幅度都遠超過對手。復古風潮流來襲,讓這個球鞋品牌又出現在大眾的視野當中。
 
統一證券資深副總 尼克:「像紐巴倫這樣有漫長而且豐富品牌歷史,很輕易的就能跟上復古潮流,90年代的時候又重新來襲,紐巴倫90年代之前就已經在市場上了。」
 
 
球鞋夠不夠潮,只要看看二手鞋網站的銷售情況就知道,這個品牌的球鞋,已經連續四年價格都在成長,還是銷售前五大品牌。以往200美元可以入手的鞋款,現在已經炒到2000美元。
 
統一證券資深副總 尼克:「二手球鞋市場可以為品牌掀起話題,可以讓品牌掀起熱潮,可以看到做對了一些事情,首先掀起風潮的是正確的商品,,如果產品不優秀,很快會退燒顧客不會討論另外你要很小心管理供應量,二手市場很重要的文化就是,消費者會想買買不到的鞋。」
 
因為主打舒適還有機能性,品牌球鞋其實在90年代,也不是熱銷的款式。當時喬丹鞋紅透半邊天,這個品牌卻反其道而行,不找代言人只想靠產品說話的球鞋品牌。
 
球鞋收藏家 羅哈斯:「他們不相信要找運動員代言,但現在他們如果要跟Nike和Adidas競爭,就得這麼做。」
 
統一證券資深副總 尼克:「在80、90年代看到Nike的出現並且展現優勢,這讓包括紐巴倫在內其他品牌,在市場上很難競爭。」
 
但直到2004年,這個品牌才首次跟英國零售商展開跨界合作,踏出這一步之後,品牌開始擴大客群。2017年巴黎世家竟然推出老爹鞋款,更直接讓品牌球鞋身價跟著水漲船高。
 
統一證券資深副總 尼克:「紐巴倫已經因為這種所謂的厚底鞋而聞名,之後我們發現時尚伸展台上受矚目的鞋,就是有厚底的球鞋,之後可能這也滲透到運動員市場,成為紐巴倫重新獲得消費者喜愛的另一項原因。」
 
 
尤其這幾年Z世代穿搭,也開始偏向以舒適為主,不少網紅明星腳上都一雙老爹鞋,成為最流行的配件。
 
統一證券資深副總 尼克:「當你看到這個風潮轉向從好看轉往休閒,這對紐巴倫來說是完美風暴,不只是因為他們很努力打造品牌信任度,品牌時尚方面他們因非常舒適的老爹鞋聞名,這款鞋突然很時尚,這對紐巴倫而言很有利,也為紐巴倫其他產品罩上光環,幫助紐巴倫在過去四五年不斷成長。」
 
品牌也改變以往不找代言人的形式,找來NBA球星雷納德,以及在職棒界掀起旋風的大谷翔平,還邀請紐約潮牌主理人擔任創意總監,打造美國製造系列。」
 
球鞋收藏家 羅哈斯:「當然跟更多創意總監的合作,成果很棒,打造很有趣的產品計畫,你也看到紐巴倫的廣告出現在NBA球賽,在全球電視網播出,這是以往沒有的,他們以前只會在慢跑雜誌之類的媒體登廣告。」
 
品牌嘗試走出舒適圈,擴大產品的形式以及項目。希望在兼顧舒適機能的形式之下,能繼續帶領一波又一波的潮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爹鞋#穿搭#運動#市場#布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717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