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目新歐洲/烏克蘭大反攻開始 收復烏東機率逾6成?


發佈時間:2023/06/06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6 12:32

烏克蘭的大反攻正式敲響戰鼓,俄羅斯防部首度證實,在頓巴斯前線五區,烏軍已經展開大反攻。TVBS看世界「注目新歐洲」特別報導,5月專訪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當時他對俄烏戰局預測,澤倫斯基有6成機率可以收復烏東,甚至可能進一步收復克里米亞。
 
烏克蘭可能在烏俄戰爭中取得上風,蘇紫雲指出這得益於西方國家提供的主戰車,以及烏克蘭軍隊的士氣。首先,烏克蘭從西方國家獲得了超過230輛的主戰車,包括豹二、挑戰者和M1戰車。這些戰車原始設計,都是在冷戰時期歐洲平原戰車大會戰具有決定性作用,現在已經更新了先進的電子系統。

 

2023年6月5日,烏克蘭士兵在烏克蘭頓涅茨克前線,向俄羅斯空中目標開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次,蘇紫雲分析,烏克蘭的人口超過4000萬,動員80萬後備部隊相對容易,所以在兵力上也有機會在各作戰區享有優勢。最後,士氣也是一個重要因素。對比入侵的俄羅斯軍隊或瓦格納集團,烏克蘭的正規軍和國土防衛隊是在守護自己的國土,士氣相對高昂。
 
雖然烏克蘭面臨的挑戰仍然嚴峻,蘇紫雲認為如果烏克蘭能成功反攻,這將帶給俄羅斯的民主派人士希望,並可能產生前蘇聯垮台時的「葉爾欽效應」。他點出這也反映出了一個事實:民主國家的韌性往往超越威權國家。

 
2023年3月21日,俄羅斯總統普欽歡迎到訪的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其後習近平派遣特使前往烏克蘭轉移評聲浪,並尋求發揮更大的外交力量作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中國大陸正在國際事務中,積極扮演調停者的角色,蘇紫雲分析,中國大陸在中東的外交成就,包含促使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恢復外交關係,看似成為一大贏家,但並不代表能複製到俄烏戰爭中,取得外交上的成功。他強調新歐洲意識的抬頭,使得中國和俄羅斯越來越難以介入這些國家造成分化。
 
烏克蘭在1991年蘇聯瓦解時,是全球第三大的核子武器強權。在1994年時,時任美國總統柯林頓和俄國總統葉爾欽說服之下,烏克蘭放棄核武,柯林頓今(2023)年4月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後悔勸服烏克蘭棄核決定。蘇紫雲表示,美國進一步也在避免核武擴散,「我相信美國是不會後悔」,美國展現「延伸嚇阻」戰略,提供核子保護傘讓盟國信任、不發展核武。同時蘇紫雲也批評「中共跟北韓經常偷換概念」,稱自己核威懾,其實就是赤裸裸的核脅迫。

2023年5月21日,澤倫斯基出席在日本廣島舉行的G7峰會,與美國總統拜登等領導人討論烏克蘭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角色,蘇紫雲給予了高度評價。他認為澤倫斯基的堅韌和抗爭強權的決心贏得了國際的讚譽。澤倫斯基一直告訴各界「我們是有機會贏的」,喊話各界軍事援助。蘇紫雲教授結語時表示:「希望民主的烏克蘭能獲勝,演員出身的澤倫斯基總統,也許會變成東歐的雷根總統」,蘇紫雲評論澤倫斯基領導能力,甚至超越許多博士級的領導者。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看世界

#烏克蘭#俄羅斯#反攻#烏俄戰爭#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28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