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兵再襲邊境電視台喊換總統 俄羅斯反普欽聲浪高漲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2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2 13:23

烏俄開戰超過15個月,俄羅斯內部的反普欽聲浪,可說水漲船高。首先在西部邊境村莊,兩周以來第二次遭到反普欽的民兵入侵。而且俄羅斯的獨立電視台,也在開戰後第一次公開播放,反對派政治人物呼籲在2024年換掉普欽的聲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球爆炸竄出濃煙,另外一段畫面,還看到民宅社區被黑煙籠罩,俄羅斯西部邊境,再度遭到民兵組織突襲。

自由俄羅斯軍團成員:「自由俄羅斯軍團,現在就在祖國的國境這邊,很快地我們會帶著自由,和平與寧靜,再次進入俄羅斯。」

同樣一組反普欽民兵,5月底首次攻擊俄羅斯邊境村莊,6月第一天又來不過俄軍聲稱已經擊退。

 
俄羅斯志願軍成員:「很不幸地,我們無法先行協助平民撤離,因為俄羅斯聯邦正在轟炸邊境地區,妨礙民眾撤離行動,請待在自己家裡,不用擔心,俄羅斯志願軍是不會打平民的。」

俄羅斯境內反普欽的勢力,似乎越來越壯大,5月底俄羅斯反對派「納傑丁」,竟然在電視上呼籲,明年換掉普欽和歐洲恢復正常關係,根據英國情報,這是開戰後第一次類似說法公開播送,還認為是瓦格納傭兵,帶起了罵克里姆林宮的風氣。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我會用俄語來講,強調多元多極。」

除了擔心被推翻普欽還得躲開,國際刑事法院通緝令,金磚五國外長齊聚南非,商討今年8月峰會,普欽該用什麼方法出席,才不會一落地南非就被逮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年夏天(立陶宛)維爾紐斯,北約峰會上,需要清楚邀請烏克蘭加入,也需要加入前的北約安全保障。」

至於西方陣營也在摩爾多瓦碰頭,澤倫斯基一心想著加入北約。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至少在去年的時候,所有成員國就同意烏克蘭加入同盟,我們的確有實質作為。」

 
就是不給烏克蘭正式承諾,北約秘書長的回應,恐怕沒辦法讓澤倫斯基滿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反普欽#普欽#通緝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18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