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巴赫姆特當天生日 瓦格納領袖轟俄軍官「小丑」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2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2 22:43

瓦格納傭兵團,6月1日起開始撤出巴赫姆特,這一天也是瓦格納領袖的生日。他說,傭兵團撤出後,將在烏東頓內次克休養生息,他還公開批評俄軍新的領導階層,都是一群小丑。另外基輔不斷遭俄軍空襲,居然發現防空洞門打不開,導致有人傷亡,澤倫斯基下令徹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砲彈連發,烏克蘭用捷克援助的RM-70多管火箭砲「吸血鬼」,在烏東頓內次克持續攻敵。

烏克蘭士兵:「我們朝敵軍據點發射,確認過已經擊中目標了,所以可以說今天成果不錯啊。」

有盟友送來的現代武器,事半功倍,讓烏軍露出難得笑容,對反攻是信心滿滿,不只有捷克的吸血鬼火箭炮。

 
還有法國的凱薩發威,隨著軍援武器逐漸到位,戰事也進入到盤整期,烏軍在過去十幾個月,最主要的敵人,瓦格納正式撤出巴赫姆特 。

瓦格納傭兵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主要部分是在今天(6/1)撤出,其他是6月5日就一如我們所計畫的,我們會先在這裡安頓下來,我們不會再待在巴赫姆特。」

瓦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親自視察撤出進度,而這似乎也是給6月1日剛過生日的他,一個生日禮物。

俄媒記者vs.瓦格納傭兵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生日快樂),(砲火)很美吧,很美吧。」

看著夜間演練的砲火,普里格津滿臉笑容,看來能撤出巴赫姆特,他顯然鬆一口氣,宣告瓦格納全軍要在烏東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至少休養生息一個月,但未來還會不會參戰,他還是忍不住大嗆俄羅斯國防部。

瓦格納傭兵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如果新一批發號施令的人,還是一群小丑 ,只會讓我們的人在戰場上被宰殺我們就不會繼續參戰。」

放話如果高層還是昏庸無能就不會再戰,那俄烏戰爭會怎麼走? 現階段看到,近日俄羅斯頻繁空襲基輔,凌晨三點鐘的攻擊,讓基輔一早就得面臨滿地混亂,許多人慌忙躲進地鐵站避難,帶著簡單的衣物毯子席地而睡,但這次基輔發生致命失誤,有防空洞的門居然在關鍵時刻打不開,造成一對母女檔和一名婦女喪命,小女孩只有9歲。

 
基輔喪命婦女丈夫vs.記者:「我們試圖進入防空洞,但沒人可以把門打開就在這一刻,飛彈的碎片開始掉落,當下現場有很多小孩婦女,(死者當中有您的家人嗎)?我太太死了。」

死者的先生難過地在事發地徘徊,這也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出重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保護人民代表在各個層面都要保護好,避難所必須隨時都保持開放:像基輔這一次在晚間,當民眾要到防空洞,防空洞是關著的這種狀況不能再發生。」

澤倫斯基說下不為例,這讓基輔市長皮繃緊了,下令已經著手調查,還帶著大隊人馬視察防空洞,裡頭還是有不少媽媽帶著孩子,還不敢出來,戰火下的童年,讓人格外心疼,尤其6月1日還是烏克蘭的兒童節,這一天孩子們的回憶竟是。
 
烏克蘭5歲男童Hryhoriyvs.媽媽Oleksandr:「(你很害怕嗎)對,(你有哭嗎)有,(你當時和媽媽說什麼),說我們會不會死掉。」

 
5歲小男童這一天的回憶,是和媽媽一起躲砲彈,烏克蘭指控開戰至今,至少525名烏克蘭孩童死於戰火之中,到底何時能看到和平。

超過40國歐洲國家領袖,齊聚摩爾多瓦召開峰會,談的就是俄烏戰爭的解方,澤倫斯基開門見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夏季在維爾紐斯的北約高峰會,亟欲看到烏克蘭取得北約資格的邀請函,必須要對烏克蘭取得北約資格期間提供安全保證。」

重點就是要讓烏克蘭加入北約。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不管要多久我們都會支持烏克蘭,我們不會退縮。」

來自北約秘書長的承諾,言猶在耳,但針對烏克蘭的北約資格,成員國顯然各個有意見。

德國總理蕭茲:「顯然對各方而言,現在的狀況中目的是支持烏克蘭,而非建立會員資格。」

儘管各國都同意要軍援,但烏克蘭還在戰爭中,就無法討論入會資格,看來光是在內部,都還是意見分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巴赫姆特#瓦格納#空襲#基輔#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63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