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有錢人日常不一樣 杜拜富豪瘋買複製駱駝

編輯 李雨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6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11:35
駱駝被中東人譽為「寶藏和伙伴」,除了是交通工具,如今也是選美比賽的主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駱駝被中東人譽為「寶藏和伙伴」,除了是交通工具,如今也是選美比賽的主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去年年底卡達世界盃如火如荼展開之際,通常在2月舉行的駱駝選美比賽,也搭著世足風潮而移到11月舉行,來自中東各國的富豪們,展示自己精心飼育的駱駝,就為了獲得最美駱駝的寶座,以及高額獎金。

杜拜再生生物科技中心(Reproductive Biotechnology Centre in Dubai)每年可複製數十隻駱駝。(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項富豪們的日常娛樂,也帶動了生物複製的商機。杜拜再生生物科技中心(Reproductive Biotechnology Centre in Dubai)從2009年成功產出首隻「複製駱駝」後,至今每年都可以複製出數十隻的駱駝,顧客還可依據選美、賽跑或是產乳量等標準來選擇自己要複製的駱駝。

具有優異體質駱駝的DNA被保存在中心的冰櫃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顧客可依據需求,選擇不同優勢的駱駝基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該技術簡略來說,是從體質優異的駱駝身上取出其DNA,將其植入空殼卵子,再放入母體受孕。聽起來簡單的流程,其實成功率並不高,中心主任瓦尼(Nisar Wani)透露,每一百個複製體,僅有五到十個可以受孕,最後能順利誕下的駱駝寶寶可能只剩下三至五個。除了篩選優異基因的目的,該中心也嘗試複製因喪失棲息地,而在野外瀕臨絕種的雙峰駱駝。2017年,團隊藉由單峰駱駝母體,成功孕育出第一隻人工複製雙峰駱駝。

 
該技術至今已14年,但複製成功的機率卻仍不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複製駱駝是中東地區的一筆大生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搭上卡達世足,2022年駱駝選美比賽特別移到11月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自中東各國的富豪們,屏息以待比賽結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美駱駝的優勝者,除了獎盃,還可獲得巨額獎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賽當天,賽場一角也舉行著產乳量的競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傳聞參賽者為自家駱駝施打肉毒桿菌等「整形手術」,主辦單位為此還特別進行檢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杜拜#駱駝#選美#基因複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75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