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大5G網速!南韓三大電信誤導民眾 遭罰7.8億台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4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7:20
南韓公平會以「5G廣告不實、誤導民眾」為由,重罰KT、SK與LG三大電信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公平會以「5G廣告不實、誤導民眾」為由,重罰KT、SK與LG三大電信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重要通訊科技大國之一的南韓,當地電信早已進入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普及化階段,但該國監管機構卻發現,各大電信卻利用廣告話術,誤導一般民眾以為、自家的5G網路速度能夠達到20Gbps、理論上每秒2.5GB的超高速率,但經過實測後卻發現,實際網速卻僅有廣告宣傳的5%以下,《韓聯社》(Yonhaps)報導,南韓政府為此一口開罰三大電信商SK、KT與LG Uplus,合計360億韓圜(約新台幣7億8500萬元)的高額罰款,藉此警告企業不要誤導消費者。

 

 

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FTC)在聲明中表示,挨罰的SK電信(SK Telecom)、KT集團與LG Uplus三家電信商,不斷在各種網路、平面或電視廣告中,告訴潛在消費者與客戶們,他們的5G網速非常快;但廣告內顯示的下載數據值,卻不是實測結果,而是在特定環境下測得的試驗數據,或者是理想最高速率。但普通民眾根本無法分辨,往往在簽約申辦後,才有上當的感覺。
 
更多報導:征服世界最高山28次!「聖母峰男人」尼泊爾雪巴嚮導再創紀錄
 

官方聲明也不客氣地抨擊三家電信商,公開傳遞虛假或是跨大的數據,讓消費者以為真能體驗到所謂20Gbps,這種只存在於理論內的5G超高網速。SK電信與KT兩家號稱,0.8秒就能完成2GB電影下載;LG Uplus則自稱只需1秒,就能傳完2.5GB檔案,經過公平交易委員會實際測試後,全部都破功打臉,平均下載速率只有656至801Mbps,大約只有20Gbps的3、4%。

5G是目前最新的電信通訊科技,速度比前一代提升,也讓更多領域也可受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挨罰的三家電信商,一共擁有南韓8成市場,其中以SK電信最大、握有39.4%市占率;其他的KT有22.4%、LG Uplus則擁有20.8%。這是繼2017年奧迪福斯汽車(Audi Volkswagen)被開罰337億韓圜(約新台幣7億8800萬元)以降,第二大的企業罰款案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5G#網速#KT#SK Telecom#LG Uplus#廣告不實#20Gbp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42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