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3歲阿婆嘆沒出過遠門 乖孫帶踏遍全美63座國家公園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4:54
美國喬伊(Joy Ryan)、布萊德(Brad Ryan)祖孫倆一起踏遍全美63座國家公園。(圖/翻攝自 IG)
美國喬伊(Joy Ryan)、布萊德(Brad Ryan)祖孫倆一起踏遍全美63座國家公園。(圖/翻攝自 IG)

美國一名從未出過遠門的93歲阿嬤,在孫子的陪同下,踏上了為期7年半的「國家公園征途」,終於在近日拜訪完最後一座國家公園,完成63座「國家公園全制霸」,而她也成為全球最年長踏遍全美國家公園者。
 
CBS》、《CNN》、《早安美國》報導,來自美國俄亥俄州(Ohio)鄧肯瀑布(Duncan Falls)的喬伊萊恩(Joy Ryan),活到85歲前從未見過沙漠、高山、海洋,過去出門都只是為了陪丈夫釣魚;原以為一生就這樣平凡無奇,2015年10月她的孫子布萊德(Brad Ryan)突發奇想,認為「應該為奶奶做點什麼」,便帶著她到大煙山國家公園(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旅遊。

 

祖孫倆全美跑透透。(圖/翻攝自 IG)

回家後看著奶奶開心的神情,布萊德決定要進一步帶著奶奶征服全美63座國家公園,就此開啟一段史詩般的「國家公園大滿貫」之旅。隨著他發現國家公園之間彼此相鄰可以串聯,祖孫倆便開始在群眾募資平台GoFundMe上籌募旅費,同時計畫自駕長征,並成立「喬伊阿嬤的旅程」(Grandma Joy's Road Trip)粉專記錄旅行點滴。
 
在旅程開啟7年半後,祖孫倆終於在日前迎來最終站,美國唯一位於南太平洋的美屬薩摩亞國家公園(National Park of American Samoa),不過兩人轉機3次、搭了17小時飛機、長途跋涉1.07萬公里後才抵達 美屬薩摩亞首府帕果帕果(Pago Pago);兩人獲國家公園工作人員頒發「征服全美國家公園」證書,喬伊也成為全球最年長踏遍全美國家公園者。

 

 
布萊德透露,選擇美屬薩摩亞作為最後一站的原因,除了享受海灘與熱帶樂園外,也因為當地人有很強的家庭觀念,與祖孫同遊不謀而合,在此為旅程畫下句點頗具詩意美感。
 
 
而兩人並未因此滿足,未來計畫將旅行足跡延伸至世界,「希望我們能走遍全球七大洲,即使喬伊奶奶登上太空或在月球上漫步,我都不會感到驚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93歲#阿嬤#國家公園#全制霸#祖孫同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01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