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行銷國家、降失業 約旦發展電影業


發佈時間:2013/05/31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31 21:32

利用電影來行銷城市,這是最近幾年非常熱門的話題,而在中東的約旦,政府近年來也是全力衝刺電影產業,台灣觀眾熟悉的許多電影,從經典中的經典「阿拉伯的勞倫斯」、印第安那瓊斯系列電影「聖戰奇兵」,到「變形金鋼2」,它們都是在約旦取景拍攝,而約旦政府不只拉攏好萊塢、寶萊塢,甚至是香港片商,近年來更投資拍攝國產片,而這些都是為了替年輕人製造工作機會。

一部美國追捕賓拉登的流水帳。電影「00:30凌晨密令」:「我就打開天窗說亮話,我們已經燒掉幾10億美金,賓拉登卻連個影子都沒找到。」

一部讓許多網友看了「霧煞煞」的科幻鉅片。電影「普羅米修斯」:「普羅米修斯降落了。」

電影「逆戰」:「地球上的人類已免疫於天花疾病。」

還有砲彈、子彈多到不愁的港產動作片,這3部片有個共通點,它們全是遠赴中東的約旦拍攝。香港導演林超賢:「中東(約旦)這個地區從未有香港電影去取景。」

藝人周杰倫:「依山而建的建築物其實很漂亮,空拍也很美。」

林超賢:「山上有很多彎路,讓人聯想起暗藏殺機。」

許多年來,在約旦拍攝的電影不勝枚舉,這當然不是偶然發生,被埋在沙子裡的佩特拉城、漫天黃沙的奇幻荒漠,文化遺產與自然景觀吸引外國片商上門,政府的積極招商同樣功不可沒。

現在約旦不甘於只當好萊塢片的背景,他們還要拍國片行銷約旦的美。約旦電影「愛無盡夢飛翔」:「你到過月球嗎?還沒,我想去月球,我也是。」

而約旦政府對於電影工業的投入,有一個更急迫性的動機,那就是替人民製造工作機會。

CNN主持人約翰迪夫特里歐斯:「中東地區青年失業最嚴重的應該就是約旦了,(25歲以下)青年失業率徘徊在30%,是全國失業率(13%)2倍以上,皇后拉妮亞說,青年失業是約旦的一顆定時炸彈。」

而原本已經夠高的青年失業率,在敘利亞爆發內戰之後,變得更加嚴重。CNN主持人約翰迪夫特里歐斯:「許多敘利亞難民湧入,光是約旦就有50萬人。」

約旦經濟部長圖卡恩:「部分難民與約旦人競爭工作,敘利亞內戰的關係,讓約旦處理經濟問題的壓力更大。」

替年輕人找工作,約旦2012年投資1100萬美金拍電影,過去5年,約旦電影工業製造的工作機會成長2倍,並且啟發青年實業家創辦表演藝術學院。

約旦實業家阿拉丁卡索奈:「歡迎來到星塵演藝學院,約旦第一間表演藝術學校,這是約旦最棒的嘻哈舞者蘇祖克,那2位則是達莉安娜姊妹,她們擅長拉丁舞蹈與嘻哈。」

這家演藝學院還會替學生接洽案子,讓他們賺賺外快,也有機會登台磨練,以及打開知名度。約旦實業家阿拉丁卡索奈:「我們要準備一場表演,那是三星S4手機的發表會。」

阿拉丁卡索奈不只經營演藝學院,他還開了一家藝人經紀公司,專替世界各地的片商舉辦試鏡。試鏡者:「猴子每個月付很多錢。」

約旦實業家阿拉丁卡索奈:「成立藝人經紀公司是自然而然的,因為需求增加了,過去8年,在約旦拍攝的外國電影從每年2到3部,增加到現在是7到8部,公司第一部合作的好萊塢片是凱薩琳畢格羅的00:30凌晨密令。」

有計畫地培養明星,幫年輕人尋找機會,希望能讓約旦娛樂產業發展出專屬自己的一套規模。約旦實業家阿拉丁卡索奈:「我的目的不是為了賺大錢,你是在創造一個長久的行業,而我們必須要有耐性。」

演藝學院學生:「你永遠對我視而不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31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