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棟大樓太重了! 紐約多地80年後恐泡水


發佈時間:2023/05/2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8:13

常聽說海平面上升,未來海岸城市可能會被水淹沒,不過在美國紐約市,還多了一個因素,那就是太多的大樓,把整座城市往下壓。紐約上百萬棟建築,大約可以換算成1.4億頭大象的重量,而一年下沉1到2毫米,包括曼哈頓在內部分區域,恐怕在80年後泡在水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摩天大樓到時代廣場,紐約知名地標,有一天,可能泡在水裡。

CNN主播Sara Sidner:「紐約市,正在下沉,這是來自一份新地質研究的警告。」

紐約市下沉中,而且一年1到2毫米,代表5到10年,就會下陷1公分,原因,竟然是這座城市,太繁華。

 
CNN主播Sara Sidner:「紐約市有超過一百萬棟建築,總重量加起來,大約1.7兆磅(約7700億公斤),這是根據羅德島大學研究員說法。」

建築物太多太重,將近8千億公斤,到底是什麼概念呢。

CNN主播Julia Chatterley:「有可靠消息來源告訴我,這相當1.4億頭大象。」

超過1億頭大象重量往下壓,而且如果加上全球暖化,氣候學家估計,曼哈頓下城區和長島部分海岸,最快80年內沉入水中。

CNN氣候記者Bill Weir:「同時現在海平面正在上升,海岸城市就會受影響,一邊下沉,水一邊往上升。」

氣候變遷,也在歐洲持續發威,義大利北部短短3天,降下6個月雨量。

受災城鎮鎮長Vallentina Palli:「我們決定,強制大家到高樓層避難,我重複一次,快去高樓層,家裡沒有高樓層的就撤離。」

 
雖然雨勢已經減弱,但淹水災情還沒緩解。

救難人員划著小艇,繼續搜尋失蹤人口,目前累計,至少14人不幸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約#淹水#建築物#海平面上升#城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640

0.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