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校車司機突昏厥 英勇13歲少年急踩煞車救全車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5:28

搭乘公車時如果司機突然昏倒,許多人應該都會驚慌失措,但美國上個月,發生一起校車司機,在送學生回家的路上,突然身體不是昏厥,還好一名13歲少年「狄倫」展現出超齡的冷靜態度,衝向駕駛座,成功將車子安全停靠路邊,車上67人全部安然無恙。

圖/翻攝自推特7NEWS Australia

 
13歲國一生狄倫:「誰快打119。」

這名身穿綠色帽T的13歲男孩狄倫堪稱小英雄,因為他拯救了一整輛校車67人的性命。

CBS記者Ray Strickland:「他的英雄事蹟,發生在4月26日搭校車回家的路上。」

 
上個月美國密西根州,1輛載滿學生的校車開到一半駕駛突然身體不適。

校車司機:「我感到頭暈可能要靠邊停,在米勒公園。」

畫面上可以看到,原本開車好好的司機手開始不穩連抓排檔桿都有困難,不到幾秒鐘當場暈了過去。

13歲的狄倫察覺不對勁,第一時間衝上前抓住方向盤猛踩剎車在同儕的一片驚慌尖叫下,成功把校車安全停靠在路邊展現出超齡的冷靜態度。

狄倫媽媽Iretta Reeves:「他以好成績給我們驚喜,在學校跟朋友同儕的表現,做出這樣的舉動讓我很驕傲。」

事後當局特別召開記者會表揚狄倫臨危不亂的勇敢舉動,而這可能跟他爸媽的嚴謹教養方式有關,因為他們堅持不給小孩用手機,所以當時他在車上才有辦法眼觀四處耳聽八方。

狄倫媽媽Iretta Reeves:「我問他你怎麼知道該做什麼?你怎麼知道要如何開校車?他說每天都看司機開。」

 
事實上全美有超過8成學校大缺校車司機校方加把勁徵人的同時,看來錄用的駕駛健康狀況也絕對不能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昏厥#校車#司機#少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813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