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旅館暗夜惡火 4層樓建築釀6死11失蹤


發佈時間:2023/05/16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3:48

紐西蘭首都、威靈頓,週二凌晨驚傳火警,起火地點是一棟、四層樓高的旅館,造成至少6人死亡,還有11人下落不明。

圖/翻攝自Twitter@ani_digital

 
大樓頂還冒出火舌,暗夜裡燒得通紅嚇人,這棟四層樓高白色建築,是位在紐西蘭首都威靈頓的旅館,紅色火光燒得猛烈,頂樓窗戶竄出濃煙,雲梯車和一整排消防車現場,忙著搶救。

大火就發生在威靈頓南部的一間旅館,消防隊員在16日凌晨12點半左右,接獲失火的報案電話,旅客穿著睡衣倉皇逃命,有民眾在屋頂等待救援,有的為了逃生從窗戶往外跳。

當地居民:「但這真是可怕,你知道,這是我第一次遇到火災,特別是在三樓,你會想,我怎麼下來呢,但是你知道我安全地逃出來了,是的。」

 
根據外媒報導,這棟旅館內一共有92間客房,暗夜突如其來失火嚇壞房客,超過52人緊急逃難。

邁克·唐布羅斯基助理區指揮官和事件控制員:「當你從睡夢中被警報聲和煙霧驚醒時,人們可能會非常激動地試圖逃脫。」

火勢太過猛烈,加上是旅館,消防隊至少出動20輛消防車,近百名消防人員前往灌救,不過還有多人失蹤,消防單位研判,死亡人數可能攀升到10人,坐鎮現場的消防指揮官表示,這是威靈頓當地有史以來最大的噩夢。

邁克·唐布羅斯基助理區指揮官和事件控制員:「大火從建築物內部冒出內有人員,這是我們的噩夢。」

發生大火,也讓人關注旅館沒有消防設備嗎,根據外媒報導,這棟旅館內並沒有任何消防灑水裝置,或是設置戶外防火梯,消防人員回應目前沒有法條規定,老舊建築需要裝上這些設備,是不是有防火管理疏失,官方將會全面徹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亡#起火#旅客#大火#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952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