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大阪市長「慰安婦有必要」澄清會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8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歷來的政府官員,把自己對日本在大戰角色的「認知」當作歷史事實發言,向來令被侵略國反感,大阪市長最近連番針對日本在戰時強徵慰安婦辯解,危及了所屬政團在7月改選的聲譽,才開記者會澄清,大阪市長橋下近期的失言錄,包括去年8月,他說「沒證據顯示婦女們遭到脅迫,而各國都有色情產業。」今年5月13日他的謬論是「慰安婦有必要,鼓勵美軍買春去。」這次記者會上,他的說法是「僅向美國道歉,再扯各國都有類似制度。」說媒體都是斷章取義,結果,各國發稿記者幾乎都對他嗤之以鼻。

這一天超過200位日本國內外記者,全擁向這場記者會。NHK記者井上裕貴:「日本維新會,橋下共同代表,午後抵達了外國特派員協會,他穿過大批記者邁向會場。」

大批國際媒體關注的就是引發慰安婦爭議的,現任大阪市市長,同時也是日本維新會黨魁的橋下徹。日本維新會共同代表橋下徹:「我認為女性的尊嚴和人權,是當今世界普世價值之一,我至今一次也沒有認可利用慰安婦,日本兵蹂躪女性人權,我認為日本該痛切反省向慰安婦們謝罪。」

橋下徹一開場就看著手稿,念了段聲明,但似乎都無法解釋他2個禮拜前的這番言論。橋下徹(2013.5.13):「慰安婦制度是必要的,為了維持軍隊,維持軍隊紀律,這些在當時是必要的。」

橋下徹辯稱,現今的風波是媒體斷章取義,但他的「慰安婦必要論」不僅再次踐踏二戰時遭迫害的慰安婦,更挑起亞洲鄰國的敏感神經,除此之外,他還對駐沖繩美軍建議,多利用特種行業以減少性侵事件,立刻在國際間引發軒然大波。韓國外交部部長尹炳世:「日本在歷史認識上出現倒退,對希望改善韓日關係的我國政府,無疑是潑了一盆冷水。」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我們對日本政治人物,發表公然挑戰人類良知和歷史正義的言論,表示震驚和強烈憤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柏沙琪:「我們當然看到那些言論,橋下市長的發言是粗暴且冒犯的。」

28日台灣外交部副發言人表示,台灣對慰安婦議題維持一貫立場,希望日本嚴肅面對,眼看亞洲鄰國甚至盟友美國全跳出來批評,逼得橋下徹一而再,再而三出面辯解,甚至一大清早就在個人推特上回應,但還是無法平息眾怒,最後演變成外交事件。橋下徹:「不只對美軍、對美國民眾的侮辱,這些不適當的發言,我在這裡撤回言論的同時,也表示抱歉。」

橋下徹不但撤回自己的發言,還向美國及美國人民道歉,但對慰安婦言論只是反覆強調自己沒說,日本政府可以撇清責任,日本必須對慰安婦道歉。橋下徹:「以國家組織的方式,對女性進行人身買賣,針對這點既沒有任何證據,也不承認這項事實,我認為這是日本的立場。」

在長達3個小時的記者會上,各國媒體來回提問,但面對辯才無礙的橋下徹,似乎很難得到令人滿意的回答。香港媒體記者:「他自己或許很努力要說明,但在我們看來,沒有說清楚的地方還是很多。」

43歲,律師出身的橋下徹,從政前是常上電視的超級律師,38歲就當選大阪府知事,任內成功大幅削減財政赤字,後來為了貫徹改革理念,改去當層級較低的大阪市市長,敢說敢做的鮮明個性,可見一斑。

深獲大阪民眾支持,但這次他對歷史粗暴的言論,日本朝野紛紛與他劃清界線,跨黨派女性議員也出面撻伐,民意支持開始動搖。日本民眾:「如果因此讓人覺得大多數的日本人都這麼想,這很令人困擾,中國、韓國都是我們的鄰國,如果不更有協調性,友善相處下去,日本往後會沒有發展。」

去年底大選中,由橋下徹領導的日本維新會,表現亮眼,一躍成為國會第三大黨,但根據日經新聞民調,橋下領導的政黨支持率,已經比上個月摔掉6%,只剩下3%,連原本在7月參院大選中要聯手的其他小黨也宣布合作破局。

橋下徹,從日本政壇的明日之星,到現在因無法面對歷史,狼狽召開國際記者會,這對想要著手修憲,重建軍隊的安倍政權,無疑是一大警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462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