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韓總卸任將滿周年 推紀錄片《我是文在寅》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13:51

南韓前總統文在寅卸任即將滿周年,他自從卸下職務後,就回到鄉下地區,過著農田生活,徹底遠離政治,最近還開了一間書店,加惠鄰里鄉親。而一部關於他的紀錄片,也在此時上映,述說他卸任前後的不同心路歷程。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在寅紀錄片:「現在我要自由地生活了。」

前南韓總統文在寅以普通農村老爺爺的形象登場,紀錄片呈現他卸任後,農活種田、陪伴小狗的日常生活。

文在寅紀錄片:「從事農活感覺很療癒。」

 
這部紀錄片的片名就叫《我是文在寅》,預計在文在寅卸任周年的5月10日上映,這部片對於文在寅的描述相當友善,卻引來部分擔憂,原來在紀錄片公開前,網路上流傳「文在寅5年執政功虧一簣」的批評言論,導演表示,紀錄片已經儘量排除較為政治的部分。

導演李昌宰:「雖然在擔任政治家的過程中,出現過很多話題,我看待文在寅作為一個人,對他感到好奇的地方,似乎才是這部電影最大的核心。」

導演之前也執導了前南韓總統盧武鉉的紀錄片,紀錄政治人物的故事,開頭就得提到文在寅曾經的總統身分,怎麼樣都難以避免政治化,透過訪談與他共事過的官員,分享他們心目中的「凡人文在寅」。

導演李昌宰:「我認為在藝術作品上,正確保持中立是不可能的,希望大家不要以政治紀錄片看待這部作品,而是以人類紀錄片看待,稍微避開一些偏見來觀賞的話,這是一部會讓你又笑又哭的電影。」

文在寅退休後不碰政治,四月底還在鄉下開了一間書店。

南韓前總統文在寅:「我對平山書店非常期待,我想居民們的期待也不相上下吧,大家齊心協力,我們一起讓平山書店成功吧,好不好。」

平山書店的名字,是以所在地平山村來命名,距離文在寅的私宅步行只要5分鐘,書店是獨棟一樓建築,總面積40多坪,今年二月才由老屋改建,保留原來的空間重新裝修,花了三個月時間完成。

 
YonhapnewsTV報導:「最大的建物部分是書店,旁邊的黃土房用作咖啡廳和村舍。書店前方寬敞的院子,將被用作讀書會或體驗活動場所。平山書店一開放,村民們也紛紛表示歡迎。」

平山村民:「這樣的鄉下地方能有圖書館,成為我們村子裡的碰面空間多好啊,我感到很高興。」

回顧文在寅擔任總統五年任內,牽起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手,促成南北和解的經典場面,為他留下了歷史定位,然而在內政上,推動檢察改革過程的公正性一再受到質疑,打房問題沒有解決,任期後半段又忙著因應新冠肺炎,他主推的「K-防疫」政策不力遭到詬病。無論如何,文在寅已經回歸平民身份,徹底遠離政治在鄉下養老,沒有走上歷屆南韓總統後路,為自己掙脫了青瓦台魔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在寅#南韓#卸任#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43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