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倫敦恐怖攻擊 藉宗教街頭殺異己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3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英國倫敦的東南部傳出駭人聽聞的攻擊事件,2名男子在大白天持切肉刀將一名士兵活活砍死,目擊者表示,凶嫌說是要報復英國出兵阿富汗與伊拉克,英國首相將這起殺人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行動,前軍情六處的官員巴瑞特研判,這是伊斯蘭狂熱份子的單獨行動,藉宗教名義犯下血腥的罪行,而且殺人之後,還逗留現場等待警察到來火拚,相當名目張膽,而且宣示意味十足。

倫敦街頭光天化日下,發生恐怖攻擊殺人事件。凶嫌:「(殺士兵)是以眼還眼,以牙還牙。」

沾滿鮮血的雙手揮舞著2把刀,凶嫌操著南倫敦口音,對著鏡頭發表帶有政治與宗教色彩的聲明。凶嫌:「我們以真主阿拉之名發誓,我們絕不停止戰鬥,直到你們(西方世界)饒過我們。」

攝影師並非專業人員,他只是個路人,用相機拍下目睹的一切。目擊者:「當他(凶嫌)看到我在拍他,他朝我走過來,他說不、不、不,很棒啊,他說,我只是想跟你說話。」

這名目擊者心裡其實早嚇到魂不附體,連身分都不願意曝光,他在22日下午出門面試,公車經過伍利奇區的約翰威爾森街時,看到2名男子拿刀砍殺一名失去意識的男子,一邊大喊真主萬歲,一旁許多目擊者早被嚇壞了。

目擊者詹姆斯:「2人砍劈、剁碎那名男子,不誇張,他們就是一陣亂砍,就像在剁肉,這2個傢伙有夠嗜血,禽獸不如,他們拖著這名可憐的男子,他顯然斷氣了,根本是喪心病狂的行徑,把屍體從人行道一路拖到路中央,丟棄在馬中央,他們站在一旁 揮舞著刀槍,要我們趕快報警,說警察都死哪裡去了。」

凶嫌逞凶之後不逃走,卻在現場等著警察來,而讓許多人不解的地方還有倫敦大都會的警察,還真的是花了相當久的時間才趕到現場。警察:「退後,留在這裡不安全,請退後。」

目擊者:「你們應該早點趕到的,看看那個人,他死掉了,你們花了30分鐘才趕到,英國阿兵哥都死了。」

目擊者痛批警察反應慢,倫敦時間22日下午2點20分,凶嫌開車衝撞被害者,然後將他活活砍死,過程長達10分鐘,2點30分,凶嫌開始對著路人的相機鏡頭發表殺人感言。

凶嫌:「你們將永無寧日,罷免你們的政府吧,他們才不管你們死活。」

在他大放厥詞的這段時間,還有大嬸拖著菜籃,神態自若地走過嫌犯旁邊,一直到2點40分,整整20分鐘過去之後,警方才趕到現場。

目擊者:「當他看到警察,立刻衝向警察,他衝向警察,雙方一陣交火,砰砰砰。」

警方反應太慢遭到質疑,而凶殺案現場距離皇家炮兵軍營只有180公尺,被害者還疑似是在軍營裡服役的士兵,但是這段期間卻只有這幾位女性英勇地走向前,保護受害者的身體不再遭受凌虐蹂躪,這位48歲的婦人羅亞可奈媽媽,更鼓起勇氣質問兇嫌的意圖。目擊者英格麗羅亞可奈:「他說他要在倫敦開啟戰爭。」

兇嫌最後被警方擊中逮捕,而倫敦部分地區確實陷入騷亂,警察與民眾上演全武行,英國右翼組織保衛英國聯盟EDL,22日深夜在案發的伍利奇區舉行示威。

保衛英國聯盟領袖羅賓森:「真是夠了,我們的訊息就是夠了,領袖懦弱,警察無用,國家領導迴避這項議題,伊斯蘭的政治勢力在全國擴張。」

右翼份子說要報復伊斯蘭教徒,英國艾賽克斯地區已有清真寺遭到手榴彈攻擊,英國穆斯林協會急著跳出來譴責暴力事件,原本出訪法國的英國首相卡麥隆匆忙返國,他表示有明顯跡象顯示這是一起恐怖攻擊事件,但是事情的真相還有待進一步的調查與釐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恐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98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