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剛果洪災2天奪百人命 官方認:尋獲至少203具屍體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7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7 14:58
醫護人員將罹難者遺體暫置在室內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醫護人員將罹難者遺體暫置在室內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近日因暴雨引發嚴重洪災、土石流災情,多座村莊建築物遭摧毀,短短2天就累積超過百人不幸罹難,當地政府也證實,截至週六(6)為止已尋獲至少203具遺體,但確切死傷人數和財產損失仍難以估計。

房屋被土石沖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BS》報導,剛果東部的南基伍省(South Kivu province)4日開始出現強降雨,河水暴漲進一步導致土石流,重創至少2座村莊,大量民宅被土石覆蓋或是被沖毀,田地也全泡在水中。
 
南基伍省省長5日晚間證實,當時已知至少有176人罹難。結果不到一天,當地官員巴肯加(Thomas Bakenga)週六透露尋獲多具屍體,死亡人數一夜暴增至203人,但至今仍無法完整評估人員損失和財損的嚴重程度。

多具罹難者遺體被暫置在戶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剛果暴發災情前2天,鄰國盧安達也因洪災造成多達131人喪命,數千座房屋被摧毀。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除了向受害者表達哀悼外,他也重申,類似事件正是氣候變遷對於這些「無辜國家」造成災難性影響的最新例子。
 
 
專家分析認為,由於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極端天氣事件發生的貧率和強度都持續增加。去年11月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7)上,各國也達成一項歷史性協議,同意設立「損失與損害」基金,補償受到極端氣候影響的弱勢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剛果#民主剛果#非洲#洪災#全球暖化#氣候變遷#聯合國#土石流#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003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