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毀台積電威懾中國大陸? 美眾議員拋點子遭潑冷水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3:25

中國大陸頻頻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在台海周邊軍演,大大增加兩岸擦槍走火的意外,米爾肯研究院全球會議上關於美中戰略競爭的討論,民主黨眾議員拋出把炸毀台積電作為嚇阻解放軍進犯的手段,讓前美國國防部官員急著說,這是糟糕的主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澳洲駐美大使陸克文:「習近平和中國大陸領導階層對於現在開戰不感興趣,他們其實還沒準備好。」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要解放軍在2027年以前具備武統台灣的能力,

美國智庫、國防部、和國會都針對北京攻台進行兵棋推演。

 
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我參加國防部的兵推,很嚇人,我認為現在烏克蘭的狀況,是小巫見大巫。」

前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和澳洲駐美國大使陸克文認為,美國和盟友必須把握這五年的時間強化嚇阻,增加中共侵台在軍事上、經濟上和外交上的代價,莫頓表示有人提出最極端的嚇阻方式,是毀掉台積電,讓佛洛諾伊緊張的說這是糟糕的想法。

民主黨眾議員莫頓:「就是對中國大陸清楚知道,如果你要入侵台灣,我們就要炸掉台積電,(不,不,不)我只是拋出這想法,不因為這是最佳策略,只是因為這是一個例子,當然台灣真的不喜歡這個想法。」

前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不能炸掉台積電,如果你那麼做,在第一年將對全球帶來2兆美元的經濟衝擊,讓全球製造停滯,這會是個糟透了的主意。」

佛洛諾伊認為,現階段美中之間最大的風險是像2001年美中南海撞機事件,可能會從意外演變成兩方都不願見到的危機。

前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當你試圖跟中國大陸說這個,他們就說,我們可以開始談這些降低風險的作法,只要你不再談台灣,不再談新疆人權侵害,他們把所有的東西連在一起,所以這些護欄根本無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中國#台海#習近平#美國#台積電#議員#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76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