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遊民地鐵失控狂吼遭陸戰兵鎖喉亡! 法醫認定「他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5:03
警方在地鐵上為男子急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在地鐵上為男子急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地鐵日前發生一起致命糾紛,一名30歲遊民在車廂中與其他乘客發生衝突,被1名海軍陸戰隊員和另外2名乘客協力壓制,沒想到該名男子隨後就失去意識,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如今法醫公布驗屍報告,證實這名男子是遭鎖喉窒息致死,直指死因為「他殺」。

紐約警方封鎖事發車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BBC》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1日下午,30歲的遊民尼利(Jordan Neely)在曼哈頓搭車時,因不明原因與其他乘客發生糾紛,被一名24歲的海軍陸戰隊員使用「迷魂鎖」(chokehold)壓制在地長達2分55秒,旁邊還有至少2名男乘客協助制伏。等到3人鬆手時,尼利早已失去意識,全身癱軟躺在車廂中,送醫搶救不治。該名陸戰隊員則是在接受警方訊問後獲釋。
 
目擊者指出,尼利事發前在列車上到處丟垃圾,還不斷朝著其他乘客吼叫,「我沒有食物,我沒有飲料,我受夠了」,「我不怕被關……我已經準備好要去死了。」目擊者表示,雖然尼利的行為很可怕,但他並沒有攻擊任何人。目前尚不清楚他為什麼會被其他乘客壓制。

車站月台湧現聲援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市法醫判定,尼利的死因是窒息致死,屬於「他殺」,現在已交由檢警部門決定是否對涉案人士提起刑事指控。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發言人表示,將審查醫師報告,並評估所有事發當下的影片及照片,透過證人和醫療紀錄的資料進行嚴格調查。
 
 
不過這起事件如今掀起輿論關注,3日當天有大量人群聚集在事發車站高呼「為喬丹‧尼利伸張正義!」紐約州州長侯可也發聲,承諾將與市政府合作,協助確認此案是否涉及心理健康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紐約#地鐵#曼哈頓#遊民#治安#海軍陸戰隊#鎖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33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