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王加冕典禮6日登場 維安恐燒納稅人57億台幣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4:39

英國國王將在當地6日迎接睽違70年的加冕典禮,遊行相關隊伍也緊鑼密鼓展開彩排,而查爾斯準備搭乘的黃金馬車也正式亮相,在倫敦公園還出現一輛山寨版馬車,讓民眾也可以搭乘過過癮。這場備受全球矚目的皇家盛事,讓英國安全機構繃緊神經,傳出維安費用大幅增加,高達台幣57億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典禮將在當地6日登場,凌晨時分軍隊加緊遊行彩排,查爾斯要搭乘的馬車也正式亮相,但不只國王可以搭這輛馬車。

倫敦公園裡也出現山寨版,提前讓大家一起過過登基癮。

乘客:「有點顛簸但非常驚豔,可以體會到皇室的經驗。」

 
另外查爾斯將追隨母親的腳步,披上同一件金絲王袍步入加冕會堂。

皇家收藏信託副測量員德古特:「喬治五世國王喬治六世國王,和伊麗莎白二世女王都曾穿過,並將在(查爾斯)加冕當天再次披上。」

當然睽違70年的加冕典禮,各國領袖、重要人士都將出席,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就確定會率領代表團,這也讓英國安全機構繃緊神經。

副助理警長AdeAdelekan:「大約7天內會派約2.9萬名警力,我們對前來破壞此活動的任何人或事的容忍度極低。」

根據英國媒體報導,由於過去不斷爆發抗議活動,這場典禮光在維安上,估計就得支出1.5億英鎊大約台幣57億,整場花費恐怕要燒掉納稅人台幣96億元。

面對英國人長期批評皇室的龐大花費,查爾斯先前就宣布打算精簡君主制,但他的妹妹安妮公主卻認為沒有這個必要。

英國安妮公主:「宣布當時皇室還有更多人,讓這聽起來像是合理的結論,從我的角度看不是好主意,我不太確定我們還能做什麼。」

 
安妮公主之所以這樣講,主要就是菲利普親王和女王相繼過世,安德魯王子、哈利王子,則分別為了醜聞和不合退出王室,下面幾代也沒有從事公職,恐怕沒有更多皇室成員可以精簡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國王#加冕典禮#皇家盛事#安全機構#維安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71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