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運油火車又爆炸出軌! 烏軍:破壞俄後勤為反攻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23:03

晚間最新消息,俄羅斯靠近烏克蘭邊界,周一又傳出火車爆炸,導致一列貨運火車出軌,這列火車載運油料跟建築材料,是遭到炸彈引爆。俄羅斯最近頻頻遭襲,克里米亞的一座燃油庫,日前也遭到轟炸,烏軍發言人暗示說,破壞敵軍後勤,是為反攻作準備。

圖/翻攝自 Twitter @KrzysztofJano15

 
就在消防員背後不遠處,烈焰火光濃煙衝上天際。

近距離看,火勢猛烈根本難以靠近,俄羅斯佔領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上的「塞凡堡」,燃料庫全面燃燒。

遠看還能看到,燃料庫上空竄出小型蕈狀雲。

 
塞凡堡市長Mikhail Razvozhayev:「這四座燃油槽,兩區各有兩個被擊中,現在幾乎都要燒完了。」

將近四萬噸的燃油,都被燒個精光,為什麼會起火?俄羅斯指派的塞凡堡傀儡市長稱,是遭「不明無人機」襲擊。

塞凡堡居民vs.記者:「我晚上起來就去廚房,有聽到一點點的爆裂聲,我以為就是平常的空防系統作業,然後我就去睡了,早上看新聞才知道消息。」

消防隊拚命灑水,燃燒好幾個小時後才把火勢控制住,巧的是,同樣在烏東頓內次克的俄羅斯佔領區。

一輛客運巴士燒得焦黑,只剩下車架,俄羅斯稱造成至少7死,都要算在烏克蘭頭上。

俄軍調查人員:「烏克蘭軍隊用多管火箭砲,大規模地攻擊頓內斯克民宅區。」

記者vs.公車司機:「(你當時在巴士上嗎)我是公車司機(是有攻擊嗎)(你記得事發經過嗎),攻擊是從側邊打過來的。」

 
城市內看到黑煙四起,攻擊頻傳,有民宅被轟出一個大彈坑,俄軍宣稱現場找到的彈殼,明顯就是烏克蘭所為。

俄羅斯軍方調查人員:「這些方塊形的圖樣就顯示出,是海馬斯砲彈。」

從南部港口城,塞凡堡,到東部前線戰區,接連發生不明攻擊,是否真是烏克蘭所為,烏軍不承認也不否認,但有軍事專家分析,很有可能就是反攻預告。

澳洲退役少將Mick Ryan:「我認為俄羅斯的機動預備部隊,應該也會是烏克蘭反攻的瞄準目標,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在周末看到這幾起爆炸。」

不過,這也更激怒俄羅斯。

 
就在烏克蘭當地時間,5月1日凌晨兩點半左右,基輔再度防空警報大作,夜空中還看見,疑似防空系統追蹤飛彈的不明紅色光點。

CNN主播:「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又發動了新一波,飛彈及無人機攻擊,東部多個區域都遭鎖定攻擊,包含第聶伯羅的巴甫洛格勒市,至少20多人受傷,其中包含3名孩童。」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烏克蘭空防)還是不夠,我們還是看到有俄羅斯飛彈,穿透防禦,在第聶伯羅州中部至少25人受傷,這裡距離最近的前線還有100多公里。」

俄羅斯刻意加大對非前線地區的攻擊,普欽還一邊對國內信心喊話。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日在面臨西方經濟侵略之下,議會政府還有所有地方政府,都必須團結,明確快速的反應行動。」

普欽要全國拚經濟,擴大對拉美及非洲地區的貿易出口,不過和歐美的交鋒,不只在俄烏,就連在敘利亞上空,都傳出美俄兩國軍機差點正面衝突。

CNN主播:「由美國中央司令部公布4/2的畫面,顯示一架俄羅斯戰機,對美國戰機一架F-16做出,不安全且不專業的攔截行動。」

面對美國的指控,人在印度拚軍事外交的俄羅斯防長蕭伊古,反控是美國挑釁,眼見G7領袖會議即將召開,俄羅斯積極拉攏印度,而美國盟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是到了埃及仍不忘批評俄羅斯,雙方似乎都在非美聯盟,互挖牆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火車#爆炸#出軌#破壞#反攻#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1040

0.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