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對中首季出口驟減3成 韓國品牌熱度減

責任編輯 李姵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15:48
韓對中首季出口驟減3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韓對中首季出口驟減3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韓國對中第1季出口年減28.2%,分析指出,原因在於半導體出口低迷;專家認為,韓國品牌在中國的支持度大減,除了中國品牌崛起外,兩國政治水溫也影響中國人對韓國品牌好感度。

韓聯社昨天報導,韓國對中國第1季出口貿易額為382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1756億元),較去年同期大減28.2%;韓國自中國第1季進口貿易額也較去年同期下滑7.1%。報導提到,韓國對中國出口大減,主因起於半導體出口低迷。

 

在中國海關總署列出的中國主要貿易夥伴23個國家和地區中,韓國第1季對中出口年減幅度最大。

觀察者網1日引述相關專家意見剖析,除了半導體等關鍵製造業外,韓國品牌在中國市場人氣早已不如過往,受歡迎度大降,一方面是中國品牌崛起外,另一方面則是和兩國政治水溫和中國經濟走勢有關。

報導引述韓國對外經濟政策研究院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李尚勛意見表示,影響韓國貨品在中國市場表現的因素很多,中國品牌的崛起和產品品質的升級,這可以說是最根本的原因。
 

中國社科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助理研究員石先進提到,韓國商品在中國市場可否走出低谷,必須要看兩國政治水溫和中國經濟走勢,另也取決於韓國品牌能否在中國重塑自身競爭力。

上海對外經貿大學日本經濟中心主任陳子雷指出,對於日本、韓國品牌在中國銷售遇冷不宜盲目樂觀,必須要從更長遠角度看待。

陳子雷強調,日本、韓國在部分關鍵製造業技術和工藝領域領先世界,中國企業則可在新業態和新消費模式等方面發揮自身優勢,彼此的合作前景非常廣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中國#出口#半導體#貿易額#韓國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52

0.2144